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点亮想象力”2020少儿时尚T台盛典在北京服装学院精彩上演
  • 2020-01-07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作者:宝贝计画绘本美术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月5日,由北京服装学院校友会、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宝贝计画少儿美术共同举办的首届“点亮想象力”2020少儿时尚T台盛典在北京服装学院1号秀场精彩上演。近500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本次盛典,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充满欢声笑语。

     

     

      “美育代宗教”是著名的教育家蔡元培在现代中国美学提出的最重要的理念。一代一代教育家们通过对美育的全力提倡为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而不懈努力。此次“点亮想象力”2020少儿时尚T台盛典,秉承北京服装学院“与美同行”的校训,北服北京校友联谊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的宗旨,北京校友联谊会亲子俱乐部“服务服二代”的目标,搭建北京校友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校友的子女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此次的T台盛典走秀,吸引了150位孩子参与,这些小模特们最小的四岁半,最大的十二岁,在北服专业模特老师的指导下,从走路姿势、摆臂、优雅转身再到台风,均如超模般风采奕奕。孩子们自信地走上T台,发现美、展示美、传播美,将会让孩子们再塑形体气质、提升礼仪修养,让美深入至生活之中的各个场合。

      精彩的走秀持续了近一个小时。舞台上,洋溢着孩子们的自信与时尚;舞台下,充满了家长们的掌声和赞许。秀由一位“老爷爷”画画开始,“飞出”一只小天鹅,引出一段优美的古典芭蕾《天鹅湖》进行开场,之后孩子们根据不同的主题,从四个场景出发,分成四组开始走秀,中间还有《你看起来真好看》作为歌曲串场完成的秀演。

     

     

    1组—春暖花开组

      服饰色彩是淡雅的暖色,孩子们所穿的服装均由自己设计制作,他们的服装剪缝拼接不落俗套,丝毫不输专业设计,完美呈现了具有童趣感觉的时装艺术秀。

     

     

    2组—古灵精怪组

      古灵精怪组充满活力,他们的服饰代表热情与阳光。小模特们身着色彩明艳的服装,稚气与活泼也随之显现,我们仿佛看到了悦动在神秘之都的时尚小精灵。

     

     

     

    3组—浪漫童话组

      浪漫童话组的小朋友展现的是“当典雅式的华美遇上男孩儿的帅气、女孩儿的俏皮”的奇妙境遇。我们似乎看到了再塑复古主义、以精致俘获人心的那种完美。

     

     

     

    4组—冰雪奇缘组

      冰雪奇缘组的代言词是冷静与内涵。蓝色调的衬托下,孩子们优雅而从容,将自己美好的愿望与童话相结合融汇于T台的秀演之中,向观众展示了孩子独特的童趣静美。

     

     

      孩子们们穿着自己亲手设计和精心挑选的衣服,勇敢地走上T台,一方面培养了孩子们对服装的认知和审美,另一方面鼓励孩子们亲自动手、大胆创新、尽情想象、展示自信。此次“点亮想象力”2020少儿时尚T台盛典,由北京服装学院校友会、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少儿美术培训界机构宝贝计画一起携手打造,是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认识服饰时尚之美的窗口,是勇敢自信地展示自我的机会,此举让孩子能从小感受艺术氛围的熏陶,开启为社会大众服务与审美推广的新篇章。

     

     

     

      最后,各位领导和嘉宾为小朋友们颁发了“点亮想象力”2020少儿时尚T台盛典走秀荣誉证书,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中国时尚和美育的推广而努力,一起点亮想象力,与美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