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刚刚,2019年北服十大新闻来了!看看都有哪些
  • 2019-12-3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 北京服装学院完成由传统工科院校向艺术类院校的转型

      2018年学校启动办学类型变更工作,2019年9月获教育部批准,完成由传统工科院校向艺术类院校的变更。这项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助于学校尽快建成时尚与文化创意人才高地以及国际时尚与文化创意交流合作重要基地。

     

     

    2. 北京服装学院开展建校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10月19日,北京服装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举办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0周年校史成果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与美同行,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时尚高校而不懈奋斗!

     

     

    3. 北京服装学院发布新校训、校歌

      5月9日,新校训、校歌正式发布。新校训“与美同行”以及《北京服装学院校歌》体现了学校坚持“服装引领、艺工融合”,传承美、设计美、弘扬美、延续美的理念,是对“打造纺织服装强国、传承民族服饰文化”历史使命的诠释。

     

     

    4. 王锐教授入选“北京学者”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锐教授入选2019年“北京学者”,成为我校首次获得该荣誉的教师。“北京学者计划”是北京市最高层次的人才培养计划,王锐教授的入选标志着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突破。

     

     

    5. 我校冬奥“北京8分钟”服装设计团队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我校冬奥“北京8分钟”服装设计团队获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2018年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表演服装由楚艳、周绍恩老师团队设计完成,向世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时装在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领域的精神和力量。

     

     

    6.扬国威 宣文化——北服倾力打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系列服装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36个群众游行方阵的全部306款十万余件服装,以及阅兵式民兵方队、志愿者、合唱团、联欢活动指挥服装服饰均由北服师生团队设计完成,充分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程,又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在世界面前。这是“与美同行”校训精神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7. 北服近千名师生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及阅兵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由北服师生998人参与的“第25方阵”,身着由我校设计的服装,以自由欢愉的精神面貌通过天安门前中心区,前三排全部成员由服装表演专业学生组成。此外,还有17名服装表演专业师生参加了阅兵式民兵方队,其中赵冰清老师和学生廖炜炜担任领队。她们向世界展现了北服风采,传播了美的力量。

     

     

    8. 我校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家队

      我校牵头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冬季运动与训练比赛高性能服装研发关键技术”,该项目为备战2022冬奥会唯一服装专项,也是首次将服装装备研发纳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学校还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无障碍、便捷智慧生活服务体系构建技术与示范”,面向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需求,为我国无障碍环境和服务体系的科技创新提供指导。

     

     

    9. 我校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再创佳绩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孙一凡荣获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人文类B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现场展示和最佳教学回顾5项大奖,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沈飞获最佳教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10. 北京服装学院芍药居校区正式投入使用

      2019年底,芍药居校区正式投入使用,1400余名师生在校区工作、学习和生活。校区改造借鉴了古典建筑的砖石构造,呈现出典雅兼具现代的风格。通过整体规划,功能分区明晰,交通流向优化,景观层次分明,硬件设施完善,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