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2020年新年团拜会暨2019年“十大新闻”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 2019-12-30
  • 来源: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 作者:赵雪莲 宋冰滢 摄影:张鉴铭 张迈建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30日下午14:00,我校2020年新年团拜会暨2019年“十大新闻”颁奖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马胜杰、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仲丛生、詹炳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出席,6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迎新年。

     

     

     

      学生舞蹈社团精彩的节目《丽人行》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大家一同观看了由党委宣传部根据全年新闻事件编辑制作的专题片《北京服装学院2019年新闻事件回顾》。专题片时长15分钟,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全面扎实开展”“文化建设 成果丰硕”“教学成果 勇攀高峰”“特色育人 艺工融合”“科研创新 服务社会”“资源集聚 国际视野”“社会影响 不断扩大”“安全保障 共筑和谐”“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爱国情化为奋斗志”“围绕中心 凝心聚力”十个版块,生动再现了2019年学校的大事要事。

     

     

      随后,《2019年“十大新闻”》揭晓视频的播放,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十大新闻”评选结果。2019年我校大事多,社会影响大。12月初,党委宣传部将一年来发表在官网的近600则新闻,按照十大新闻的要求初选形成31条新闻题目作为投票范围,开展了官网、官微在线投票。在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下,最终评选出最能代表2019年学校发展的新闻事件:一、北京服装学院完成由传统工科院校向艺术类院校的转型;二、北京服装学院开展建校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三、北京服装学院发布新校训、校歌;四、王锐教授入选“北京学者”;五、我校冬奥“北京8分钟”服装设计团队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六、扬国威 宣文化——北服倾力打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系列服装;七、北服近千名师生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及阅兵活动;八、我校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家队;九、我校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再创佳绩;十、北京服装学院芍药居校区正式投入使用。

     

     

     

     

      党委书记马胜杰、副书记倪赛力分别为获奖新闻当事人和作者颁发奖杯和证书。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锐和发展规划处处长罗家莉分别代表新闻当事人、新闻作者发表了获奖感言。2019年“十大新闻”反映了学校一年间发展最具影响力的标志性事件,再次为北服树榜。

     

     

      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贾荣林以动画视频的形式,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团拜会现场歌声悠扬,舞姿蹁跹,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创新园高晓飞、王敬礼等老师们带来的小合唱《非常美》,唱出了老师们的美好心情;商学院分工会李泓霖、高梓豪、胡诗晨、刘柯瑾等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朗诵《我骄傲,我是北服人》,道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心声;陈森老师和学生胡睿等带来的传统文化展演《明代女子及笄礼》赢得全场掌声;刘颖、郭永刚、郭东芳、郑华伟、马建军等教师代表的原创歌曲串烧《八方共叙北服美》为团拜会带来欢快的篇章。最后,学生何苗等朗诵的《昂扬之姿斥方遒》为团拜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团拜会还特别设置现场微信扫码抽奖环节,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仲丛生、詹炳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先后为现场师生进行抽奖,一轮又一轮中奖名单的揭晓使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掌声、喝彩声持续不断。

      此次团拜会集表彰、演出、联欢于一体,展示了我校教职工乐于奉献、团结向上的风貌。在欢愉热烈的氛围中,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2020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