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举行“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校领导教学工作日活动
  • 2019-12-30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张乐 张然 摄影:张迈建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7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第37次“校领导教学工作日”活动。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马妍应邀作了“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基于数据挖掘的人才培养质量解析”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贾荣林,党委常委、副院长仲丛生、詹炳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出席,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级督导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和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院级督导组成员,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实验室主任、骨干教师等近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主持。

     

     

      詹炳宏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积极引入外部评价,建立学校内部教学质量监测体系,推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情况。希望借助此次麦可思公司专业的外部评价,结合学校内部自我评价来获取各项教学质量数据,来更好地了解学校人才培养现状。

     

     

      作为《麦可思研究》的主编、资深报告解读专家,马妍副院长结合《北京服装学院2018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北京服装学院学生成长评价报告(2018-2019)学年)》《2018级生源与招生评价报告》的调研数据,围绕2018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质量、创新创业分析、就业及教学满意度、学生工作评价等重点指标,对我校毕业生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度解读。调研数据表明近几年我校本科毕业生的职业能力和个人素养得到有效提升,在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执行能力、职业规范与职业道德,积极的工作态度、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学习意愿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提升较大。同时马妍副院长还对我校在专业认知教育和提升学生在校体验感等方面给出建议。

     

     

      最后,詹炳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报告用科学专业的调研数据向大家解析了当前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优势与特色,为学校在如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希望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将此次报告会的内容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一部分,进一步深入分析思考,挖掘数据背后的意义,形成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改进的思路与措施,为制订下一年度乃至未来工作计划提供有效支撑,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