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同心同行”——国际学院新年联欢会隆重举行
  • 2019-12-30
  • 来源:国际学院
  • 作者:张海霞 摄影:张迈建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20日下午,国际学院“同心同行——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新年联欢会”在学校教工之家举行。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百战,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殷文生莅临,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和培养学院负责人、硕士生导师、中外任课教师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留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参加了联欢。联欢会由2019级本硕新生——全英授课表演班本科生爱娜(乌克兰)、李乔治(美国),硕士研究生安远辰(委内瑞拉)、艺术类本科生蓝月华(中国香港)主持。

     

     

     

      联欢会在视频《2019国际“小”事》中拉开帷幕,短片回顾了2019年国际学院的发展和重头工作:招生工作,稳步扩大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广泛外联洽谈、开拓招生新渠道。实施“走出去”战略,北服首个“海外优质生源校”落户马来西亚槟城日新独立中学。把好招生“门槛”,首次实施互联网远程面试。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一带一路”专项奖学金项目申报成功。2019年新招留学生30名,硕士占到36.7%,是2017年的5.5倍,留学生层次结构优化显著;非学历汉语言培训生比2017年同期增加60%,留学生国别数达到70余个。教学工作,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留学生、港澳台侨生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邀请相关院处负责人参与教学指导,实施新教师试讲;加强国情教育课程建设,精心选聘资深教师任教。本科生实行“1+3”培养模式,依靠并服务培养学院,进一步推进协同合作。学生工作,注重日常管理,打造多彩活动。将安全稳定普法教育纳入日常,实行班主任责任制,对特殊时期的特殊群体做到了“一生一策”。以“爱国、爱校”教育为主题,成功举办各类活动。国际学院办学成果受到社会媒体关注。优秀留学生接受人民画报专访,登上“学习强国”首页,开北服“学习强国”报道之先河;全英授课表演班学生接受China Daily专访;“第二届校园国际日暨2019国际学院毕业作品展”受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日报、北京日报等20多家主要媒体报道。短片赢得了领导、来宾及师生的热烈掌声。

     

     

      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寄语。她强调,2019是国际学院发展壮大的一年,在座的各位都是教育教学改革的亲历者。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还是北服建校60周年,而今天又是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日子,作为北服学子,亲历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北京服装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高,这一切与在座的每一位的付出密不可分,由衷感谢大家的贡献,希望2020年大家继续努力,再创辉煌,遵循北服的新校训——“与美同行”,能把美传向四方,传向祖国大江南北,传向世界每个角落。

      席宇梅院长携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分别用同学们的家乡话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之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国际学院教学成果汇报。校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证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证书,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鼓励和吸引;为宿舍评比中的优秀宿舍颁发了奖品。任课教师代表李栋总结教学成果,国际学院席宇梅院长向2018级学生赠送赴浙江海宁、江苏昆山开展的社会实习实践调研成果集——《求索之路》,该成果集既是学生个人成长片段的记录,也是国际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生动呈现。

     

     

     

      在文艺表演中,由全英文授课“外模班”的两届学生代表带来开场秀,接着中国港澳台侨新生带来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吉他弹唱《歌曲串烧》,马来西亚日新独立中学的同学用马来语合唱《一家人》,汉语班及研一学生合作表演“三句半”,汉语班加纳学生好运带来独唱《一百万个可能》,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表演中间穿插游戏“抢椅子”“人体组字”及抽奖等环节,让参与者和现场观众互动不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2020年国际学院再出发,最美的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