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二级关工委建设工作推进会
  • 2019-12-28
  • 来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马昊 摄影:张迈建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5号楼A502会议室召开二级关工委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马胜杰主持会议,校关工委委员及相关二级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校关工委秘书长韩福华首先从校关工委今年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情况三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做了总结。其次,她从配合主渠道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与宣讲、做好“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指导二级关工委做好组织建设及活动以及创新“青春映晚霞•同心创和谐”老少共建活动品牌四个方面展望了2020年关工委的重点工作。

     

     

      接下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殷文生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职责、工作要求以及条件保障等方面对二级关工委工作提出了详细要求。他重点指出,关工委工作是学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重要内容,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着独特、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关工委工作将纳入即将开展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内容。

      随后,相关二级学院书记介绍了目前各院系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情况,大家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同时表示将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尽快完成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

     

     

      马胜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从中央到市委教育工委都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作为首都高校,我校关工委工作对象既包含学生也包含青年教师,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校党委发文要求加快落实市委教育工委有关推进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全覆盖的指示精神,同时在政治上把关配齐配强二级关工委委员会,学校将在经费、人员等条件保障上给予最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