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员讲党课”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 2019-12-27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崔娴娴 摄影:潘岩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26日下午,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了“党员讲党课”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莅临指导。全院200余名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材料院党委副书记崔娴娴主持。




      倪赛力副书记为学院师生做了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意义,要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思想,勇于面对学院新机遇与挑战,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最后倪赛力对材料学院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的要求和希望。提出要继续深化学院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学院发展体系和发展能力的现代化。

      “党员讲党课”活动是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至今已举办过三期,此次第四期“党员讲党课”活动是材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选取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三个方面为党课主题,经过各支部推选,党委推荐及审核,选出11名党员上台讲党课,其中,教师党员4人,学生党员7人。党员们心怀家国,立足实际,分别以“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爱岗敬业做好育人工作”“ 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我与我的祖国——国庆参训感悟”“峥嵘岁月七十载,青春献礼中国梦”“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等为题,讲述了新时代教师和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以及爱岗敬业、钻研学业、以行动报国的坚定决心。

      多年来,在全院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党员讲党课”活动越办越好,越办越实,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筑牢意识形态根基,引导教师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引导学生感念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方案》的要求,学院党委邀请到思政课部王晓娜老师做了题为《新时代的治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的报告。王老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内容概要、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讲述富有激情、深入人心。

      学院党委书记杨卫红做总结,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对讲课同志给予肯定,并对大家下一步理论知识学习的内容和方向提出了要求。也对师生党员遵守党章党规,树立规矩意识提出要求,引导党员起表率作用,时刻高标准律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