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坚定制度自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校党委书记马胜杰为师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2019-12-2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娄宝剑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马胜杰为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本科教指委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宣传员200余名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的题目是《坚定制度自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次宣讲同时也拉开了我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活动“领导带头宣讲”、思政课教师“特色宣讲”、依托党团组织“延伸宣讲”的序幕。

     

     

      宣讲在7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马胜杰首先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框架结构进行了系统梳理,从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党的“十四大”提出制度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党的历届大会对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的时间维度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从理论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通过逐步完善,优越性得以高度体现。

     

     

      接下来,他用大量古今中外的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分析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和总体要求、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大家深入讲解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优越性,对干部、教师、学生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对于我们建设国际一流时尚高校的目标具有特殊意义,我们要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增强担当和使命意识,践行“与美同行”校训精神。

      他强调,全校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对坚定制度自信的认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担当作为的能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干部要对照学校已确定的《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方案,加强学校制度体系建设,完善教学科研制度、人事改革制度、各项内控制度,在制度落地、管用、好操作,做好制度的无缝衔接上下功夫。 

      宣讲会后,大家都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对我校掀起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