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9-12-06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王峰 摄影:张迈建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2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一组成员纪立春、魏嶒,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昌,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李胜利等领导同志共12人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马胜杰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长、民进会员贾荣林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

      会前,各位常委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和整改情况,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马胜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工作上找短板、从担当上找差距,从政治上查症结、从思想上挖根源。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红脸出汗有辣味,既指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又达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昌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张立昌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成果。会上氛围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严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严肃态度。

      张立昌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增强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马胜杰代表班子对上级领导同志来校参会并给予指导表示感谢。马胜杰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让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效能,为加快推进国际一流时尚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