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美术学院聘请韩国李恩珠教授与日本鸟丸知子博士为客座教授
  • 2019-12-02
  • 来源:美术学院
  • 作者:蒋玉秋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1月9日,适逢“探篹雅故 格物致知——2019中国古代服饰研究论坛”举办期间,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聘请韩国李恩珠教授与日本鸟丸知子博士为客座教授。李恩珠教授和鸟丸知子博士的到来,将在学院今后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李恩珠,韩国安东大学,教授。韩国文化遗产财团宫廷服饰顾问委员。主要著作:《丁未嘉礼日记》《服饰和词汇》《韩国服饰辞典》《即位典礼:国王之诞生》《王室婚礼现场》《王室的天地祭礼》《服饰和装扮的变迁》《17世纪武官的服装故事》等;发表论文《南宁尉尹宜善的1873年<嫁妆清单>中冠服的考察》《关于合理利用义城地区历史文化资源的提议》《试论朝鲜前期女性长衫的样式和用途》《宣祖时期功臣肖像的服饰考察》等。

     

    李恩珠教授

     

      鸟丸知子,日本独立学者,分别于2000年及2004年在东华大学获得中国纺织历史及科学技术之硕士、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日本法政大学、九州营养福祉大学、福冈职业学校兼职导师。鸟丸知子和她的母亲鸟丸贞惠博士俱曾对中国苗族纺织品及染织技术展开长达二十余年的深入研究。研究领域为世界染织技术史。主要著作:《One Needle, One Thread——Miao(Hmong ) embroidery and fabric piece work from Guizhou, China》《一针一线:贵州苗族服饰手工艺》《ミャオ族の民族衣装、刺繍と装飾の技法》《Imprints on Cloth——18 years of Field Research among the Miao People in Guizho, China》《织就岁月的人们:中国贵州苗族染织探访20年》

     

    鸟丸知子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