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通识教育 助力成长|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新开公选课推介
  • 2023-03-04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刘学鸣、章美薇
  • 编辑:宋冰滢 李娜
  • 阅读次数:
  • 又是一年春来到,新一波公选课如期而至。


    1 循环经济下的可持续性时尚

    Sustainable fashion in a circular economy

    学分:2 学时:32


    学生:这门课主要讲什么?

    教师:时尚行业已普遍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此门课程可帮助同学们理解时尚行业的现状以及发展,主要的法律法规动态及趋势;转变产品的设计、生产、消费和处置方式,如何在法规框架下用系统的方法实现这种转变;建立循环经济背景下时尚再设计的新理解和新认识,为同学们成为可持续设计师打下基础。


    学生:时尚会终结吗?

    教师:面临气候变化和资源枯竭带来的挑战,时尚行业既有巨大的机会,也有责任成为变革的推动者。时尚本身不会终结,而快时尚行业的过度生产和消费以及快速设计、生产、消费和丢弃等将会叫停。随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通过“行动的剖析”激励个人远离快时尚,以及欧盟希望通过立法driving fast fashion out of fashion,拟在2030年前停止快时尚,更多的国家也会推动快时尚的快速改变。


    学生:为什么说可持续设计在时尚行业转向循环经济模式时非常重要?

    教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指出,时尚行业涉及SDG中1、5、6、8、12、13、14、15项等。因此,该产业被视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急需向循环经济转变。可以说产品80%以上对环境的影响是在设计阶段确定的,包括原材料和资源的使用、制造、包装、运输、处置和回收等。可持续和循环纺织品强制性设计要求将被引入欧盟《可持续产品生态设计条例》中,也从立法方面说明了设计在生态产品中的重要性。


    授课教师简介


    1.jpg

    张伟娟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标准与质量、制鞋科技、循环经济下可持续性设计以及鞋号、鞋楦脚(数字化)测量与标识标记体系等方面。现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137“鞋号标识与标记体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席以及ISO/TC216/WG3 “鞋类术语”和WG5 “鞋类和微生物”工作组召集人,欧盟标准化组织CEN/TC 309“鞋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络员。曾于2019年和2022年在国际标准化会议上发起制定绿色鞋类指南标准的动议。


    2 国际时尚配饰及趋势鉴赏

    International Fashion Accessories & Trends Appreciate

    学分:1.5 学时:24



    学生:我们能在这门课上收获什么?

    教师:作为一所以服装命名的高校的一分子,我们与时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我们热爱时尚、研究时尚、学习时尚、引领时尚,然而时尚又是快速更新迭代的,因此,我们在这门课上,会收获:紧跟国际时尚趋势节奏,提升时尚品味,强化时尚触觉;学到剖析、学习、研究时尚的方法;将时尚趋势联系自身专业,灵活运用的学习路径、思维习惯;一个更热爱生活的自己。


    学生:做到哪几点能顺利获得这门课的学分?

    教师:大家需要带着热爱的“心”,善于思考的“脑”,积极行动的“手”来到课堂;按时上课,考勤合格,无故缺课会影响成绩和通过率;按时完成作业,包括课堂练习和结课汇报、大作业;积极参加课堂互动,包括且不限于讨论、发言、市场调查、创意策划、汇报演示、执行mini展、mini走秀……


    授课教师简介


    2.jpg

    蒋熙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意大利米兰马兰欧尼时装学院时装配饰设计硕士;APEC领导人服饰设计师;中国十佳皮具鞋履设计师;首位在故宫举办个人品牌发布会独立设计师;爱马仕特邀合作艺术家;独立设计师品牌 CICIHEUNG熙上创始人,设计总监。曾荣获“CCCLA国际鞋履设计大赛金奖”“真皮标志杯金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受邀担任CFADC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真皮标志杯、百丽杯等多个设计大赛评委。


    3 手鞠球技法与制作

    TEMARI Technique and Production

    学分:1 学时:16


    学生:什么是手鞠球?

    教师:手鞠,又称手毬,盛唐时期通过遣唐使者传入东瀛,成为贵族的游戏玩具,后来慢慢演变成民间的一种精致传统工艺品,供欣赏者把玩。


    学生:新手也可以上这门课程吗?我想了解一下这门课程的教授和考核方式。

    教师:新手也可以上这门课程的。本门课程会从传统手鞠球的制作入手,带领同学们了解其历史及传统手鞠球组合刺绣样式。通过基础的了解及学习,提升大家的动手能力及掌握平面和立体绣法的互换方式,感受手工制作的快乐。课程中会带领大家学习基础花型两款及中级花型两款,同学们可以选择两个自己最满意的手鞠球作品提交结课作业。


    授课教师简介


    3.jpg

    李沚倩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舞台表演服装设计方向。曾参与《初恋那件小事》《开心合伙人》等影视剧服装设计及搭配工作。主讲课程包括《影视服装赏析》《中外电影史》《影视创意立裁》。


    4 鞋品的魔法世界

    The Magical World of Shoes

    学分:1.5 学时:24


    学生:该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哪些?

    教师:本课程旨在使学生对鞋子发展历史和现状进行了解,掌握鞋子的分类方法、常用制鞋材料和制鞋工艺,以及鞋子舒适性评价方法,了解主流鞋品牌的发展史及经典鞋款设计中的科技要点、特殊人群的鞋设计及未来鞋设计的发展趋势等内容,使学生对鞋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


    学生:设置该课程的意义是什么?

    教师:本课程是大一下学期本科生的公选课。本课程的学习可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同时也有助于学生今后根据不同的穿用场合挑选更适合自己的鞋子。


    授课教师简介


    4.jpg

    常素芹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博士。曾就职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主要从事功能型运动鞋中底和外底材料的开发;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主要从事警用降温服和新型多功能特警战训靴的开发。2018年在我校任教以来,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及个体防护装备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20余项。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1项。其中4项专利已实施转化。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期刊12篇,EI收录3篇。


    5 珐琅工艺

    Enameling

    学分:1.5 学时:24


    学生:珐琅、珐琅工艺的概念以及主要应用领域有哪些?

    教师:珐琅是一种可涂敷并熔融于金属制品表面的玻璃质材料。将珐琅材料涂敷并熔融于金属制品表面的活动过程与系统解决办法就是珐琅工艺。珐琅工艺主要用于工业生产与手工艺领域。工业领域应用的珐琅工艺1956年以后又被称为搪瓷工艺,主要应用于化工、医疗与厨房用品等领域(本课程不涉及)。手工艺领域主要涉及景泰蓝、画珐琅、内填珐琅等工艺,主要用于陈设品、首饰、把玩件、钟表等领域。


    学生:《珐琅工艺》选修课非艺术类同学可以选修吗?

    教师:可以的。因为课程的主要目的是了解珐琅工艺的常识性知识与文化,掌握几个简单易学的珐琅工艺技法。珐琅工艺技法可以不涉及复杂的美术或设计基础,只需要有喜欢与热爱手工艺的态度以及相信自己能做好的自信心就可以。我们曾经培训过许多没有美术基础的爱好者,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能做出优秀的作品。当然,有美术基础的同学在学习这些技法时在造型和装饰方面可能会有更多想法,我们也非常欢迎。


    授课教师简介


    5.jpg

    傅永和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任教于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多年来主要致力于传统文化与工艺在当代设计中的应用研究。主要讲授《珐琅工艺》《金属铸造工艺》《工艺美术史》等课程。


    6 时尚形象设计

    Fashion Styling

    学分:1.5 学时:24


    学生:我们能在这门课上收获什么?

    教师:在这门课程中,你会发现,原来什么都可以“剪掉”;原来什么都可以“改头换面”,你会变成“任何人 、事 、物”;你可以创作“千奇百怪”的创意造型;你可以撕掉标签,享受时尚。


    学生:做到哪几点能顺利获得这门课的学分?

    教师:具有一定的思辨能力,能够运用批判性思维独立地提出观点与见解;对陌生事物带有强烈的好奇心,能够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跟随老师安排的时间节点, 及时完成课上布置的随堂练习与课后作业;面对不熟悉、不确定的事物,能够自信大胆地尝试,不断突破自己。


    授课教师简介


    6.jpg

    杜娟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本科毕业,英国Wolverhampton University硕士。研究领域为设计管理、时尚传播。曾连续两年担任时尚杂志《瑞丽家居设计》的专栏撰稿人,在《流行色》、《中国宝石》发表多篇有关流行趋势、潮流文化的文章。


    7 传统文化认知与表达

    Cognition and expression of traditional culture

    学分:1 学时:16


    学生:课程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教师:本课程旨在介绍传统文化的认知与表达,通过探究传统文化的内涵和表达方式,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本课程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历史渊源。介绍传统文化的概念和特点,探究传统文化的渊源和发展历程,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的背景和基础;传统文化的认知方式。从哲学、文学、艺术等多个角度,介绍传统文化的认知方式和思维模式,帮助学生理解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认知方法;传统文化的表达形式。介绍传统文化的多种表达形式,如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等,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的表达方式和艺术风格,从而更好地欣赏和理解传统文化的美学价值;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探究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的传承和创新方式,让学生了解如何在保持传统文化传承的同时,创造新的文化形式和艺术风格。


    学生:课程形式有哪些?

    教师:基于调研和讨论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该上课方式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调研。课前老师给学生一些阅读材料或者讨论题目,让学生在家中进行调研和思考,从而在课堂上更好地参与讨论;讨论。课堂上老师引导学生通过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思想碰撞和互动;小组讨论。将学生分成小组,让学生在小组内进行讨论和合作;课堂演讲。学生在课堂上进行演讲,展示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授课教师简介


    7.jpg

    侯炜国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助理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北京市美术家协会,担任版画艺委会委员;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电子艺术研究所访问学者。2018年,个人专著《相马记——侯炜国的第三十三种刻法》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2019年,作品《瘦马No.1》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并被提名为第三届“中国美术奖”候选作品。2021年,博士论文《版画的知性》获中央美术学院“优秀论文奖”。近年来,通过将艺术创作、展览实践和理论研究相结合,侯炜国老师在不断拓展版画边界的同时,已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8 跨文化艺术传播学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of Arts

    学分:1 学时:16


    学生:“跨文化”和我们每个人有关系吗?

    教师:有关系。不论是阿玛尼的高定时装、《加泰罗尼亚》世界地图,还是普契尼的歌剧,世间万象的艺文宝藏,都埋藏着跨文化编码和解码的秘密。跨文化是一种认知的思维、视角,当你有了这种意识,你会发现跨文化传播行为在人文艺术场域、时尚消费场景、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存在,趣味无穷。会识别、会把控、就会创造,当你有了跨文化视角作为工具的“利器”,也许你的想象、设计、策略都会有更为深厚的魅力和俘获更多受众的潜质。


    学生:这门课的教学目的是什么?

    教师:课程旨在引导学生从跨文化的视角加深对时尚艺术传播活动的理解,提高学生的全球公民素养、文化适应意识、文化交流能力,开阔国际视野、增强思辨能力,为学生今后从事国际性的文化交流、公关媒体、品牌策略、人文商贸等实践活动打下基础。


    学生:课程重在培养哪方面的能力?

    教师:培养学生理解和把握艺术跨文化传播活动规律的能力,综合运用传播学、艺术学的相关知识和理论识别、解释、把握跨文化传播活动中的各种现象。通过带有思辨性的系统教学、实践体验和实验性探索,提高对于文化差异与冲突问题的敏感度,引导学生认识文化多样性、文化对话与文化现代化等逻辑,在全球场域文化诸要素流动发展的复合进程中,追踪、阐发并把控时尚艺术跨文化互动趋势与潮流。


    授课教师简介


    8.jpg

    王文岩


    时尚传播学院教师,传播学博士。曾就职国家大剧院,系资深艺术媒体人。后入职北服,主讲《时尚策展》课程,以时尚、表演、美术、设计的大视觉艺术观察视野,阐释时尚策展模式对当代文化的想象、瞭望与沉思。《“时尚策展”的历史演进与教学模式初探》《媒介视角下的跨媒体艺术:历史发展与核心特征》等数十篇论文发表于《现代传播》等核心期刊。


    9 时尚文化导论

    Introduction to Fashion Culture

    学分:1 学时:16


    学生:老师,通过这门课我能学到什么?

    教师:课程将以时尚文化为中心,围绕时间与空间、物与媒介、阶层与性别、生产与消费、跨文化等多维度主题,开展基于时尚现象、历史与文化的阐述与分析。通过学习,大家将了解到时尚文化的基本面向与研究动态,初步掌握针对时尚文化展开科学分析与研究的基本方法。课程向大家提供深入探索时尚现象背后文化因素的研究视角的同时,也可以为大家今后的论文写作打下基础。


    学生:老师,我想了解一下课程的讲授与考核方式。这门课主要讲什么?

    教师:课程会从具体案例出发,将对专业理论的介绍融入具体研究案例中,由浅入深地将大家引入时尚文化研究的专业领域。在课程的最后,将给定选题并允许同学自由选题,围绕时尚文化相关主题,让大家完成读书总结或专题调研,最终以ppt的形式提交结课作业。


    授课教师简介


    9.jpg

    曹可婧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专业本科毕业,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专业硕士,伦敦大学亚非研究院艺术史与考古专业公派留学硕士,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学理论专业博士。个人研究方向为视觉与物质文化研究及跨文化视野下的艺术史。


    10 智能设计概论

    Introduction of Intelligent Design

    学分:1.5 学时:24


    学生:课程主要讲授什么内容?

    教师:本课程主要讲授以下(但不限于)内容: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5G通信、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概论;智能技术对设计的影响;智能对设计师带来和挑战;如何构建智能逻辑思维并有效利用智能技术助力设计;智能技术对未来设计的影响。


    学生:课程对学生选课有要求么?

    教师:对专业、年级没有要求。希望你对智能技术的发展以及未来科技充满好奇,具有丰富的想象力。


    学生:课程如何进行考核呢?

    教师:考核形式保持神秘,只要你认真对待,一定能取得满意成绩。


    授课教师简介


    10.jpg

    刘怡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工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分校(UCSD)可穿戴传感器中心访问学者。主要讲授课程:《智能硬件》《AI与设计大数据》。科研主要研究方向:可穿戴网络、智能产品设计。主持多项科研和教学改革项目,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


    11 服装设计创新与成果转化

    Clothing  design innovation and achievement transformation

    学分:1 学时:16


    学生:这是一门什么样的课程?

    教师:该课程是一门普及科技成果转化知识的课程,适用专业不限,本课程面向服装时尚行业,研究设计创新的理念、发展、趋势,及其对服装时尚行业发展的积极意义,介绍科技成果转化的流程、制度、机制、案例,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在设计创新领域的实际运用、商业化合作、产业化应用。课程的特色是研究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有效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对服装时尚产业的发展,不断提升学生的科研意识、产学研意识和成果转化能力和水平。


    学生:我从该课程中将有哪些收获?

    教师: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研究运用科技与创新的技术、方法和手段,丰富设计思路,增强创新能力,能够学习到科技成果转化的程序、规则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熟悉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增强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意识,了解设计创新与成果转化对服装时尚行业的实际意义,提升学生的科技化、产业化、市场化意识,引导服装时尚专业的学生,学会如何把理论知识、实践创新、转化应用予以有效融合,积极付诸实践。


    授课教师简介


    11.jpg

    张魁伟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北服服装科技研究院教师,副教授,高级经济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专业博士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后。曾在河南省、湖北省的高校、政府、企业从事高校管理、政府管理、企业管理工作,从事过科技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曾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文章17篇,主持过国家人事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其他科研项目4项。


    12 书法基础与创作

    Basis and Creation of Calligraphy

    学分:1.5 学时:24


    学生:这门课讲什么内容?

    教师:这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书法基础课程。课程内容会讲中国书法中的篆、隶、草、行、楷五种书体基础知识和书写技法,使大家了解并初步掌握书写技能,通过临帖与创作完成学习内容。进行创作时可以结合自身特点,用中国书法的表达形式进行书法作品创作。


    学生:这门课程作业多吗?

    教师:作业量适中,这是一门书法入门基础课程,以实践作业为主,包括每一种书体的书写练习和书法作品创作。


    学生:自己要准备哪些学习用具?

    教师:学习写字要准备毛笔、墨汁、书写用纸、墨碟、小块毛毡、字帖等物品,会在课前让大家参考准备的。


    授课教师简介


    12.jpg

    祁子芮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高级实验师,高级皮具设计师,独立设计师,北京原创设计推广协会理事,中国皮革协会设计师工作委员会委员。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装饰艺术设计专业,后就读于北京大学哲学系美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班。2022年获得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书法公益班结业证书。书法作品多次参展。此前编著《鞋靴设计与表现技法》《皮革艺术设计与制作》书籍并正式出版。


    13 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

    Research Methodology and Thesis Writing

    学分:1 学时:16


    学生:本课程主要内容和教学目的是什么?

    教师:本课程主要介绍科学的研究方法和学术理论的构建、研究计划的撰写步骤和论文写作的规范体系。这门课程的教学目的是培养学生有效的读书方法,帮助学生了解在信息化时代如何利用各种资讯条件,快速便捷地获取与本学科研究相关的各类研究信息资源,拓展学术视野,并通过系统的方法去分析研究、探索本学科前沿领域,从而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为后续的课程研究和毕业论文撰写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学生:本课程有什么特点?

    教师:我们说学术研究是一个传承、积累和创新的过程,只有站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纵观全局,明晰研究方向,少走弯路。本课程在探讨科学研究的一般方法的同时,重点总结和阐述本学科特有的研究方法。本课程以课堂理论教学为主,课后布置相关的作业,来巩固和加深课堂的教学内容,达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


    授课教师简介


    13.jpg

    杨峰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工学博士/博士后。研究方向为生物质柔性先进材料开发及应用。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教委科技计划项目和校内人才项目各1项,横向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3篇。以第一或第二发明人,授权专利15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件。国家自然基金科研项目评审人、国际标准化组织竹藤技术委员会ISO (TC296)竹家具工作组专家,以及《Cellulose》《Polymers》等SCI杂志审稿人等。


    14 创新创业实用税法常识

    General knowledge of Tax Law for practic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分:1.5 学时:24


    学生:学习本课程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好处?

    教师:你交过税吗?你知道买卖和继承房产涉及哪些税吗?你知道买一辆车要交多少税吗?税法关乎国计与民生,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础。本课程讲授的税法知识与普通公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尤其针对希望创新、创业的同学,讲授创业者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面临哪些涉税风险。如果希望了解,那我们一起开启税法的学习之旅吧!


    学生:本课程教学主要内容有哪些?

    教师:课程教学内容是导论和各税种的税制要素及征管。具体包括:创新创业实用的税法导论;增值税法;消费税法;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城建税等小税种税法;税收征收管理法。课程尽量采用通俗简明的语言,讲授实用的创新创业企业税法常识,将成为你进入税收迷宫的引路人。课程突出“税务分析、计算和筹划”思维训练,采用案例教学法,立足理论、紧贴实务、以案说“创新创业税法”。


    学生:本课程有什么特色?

    教师:课程以丰富多样的真实案例(20个以上)为基础,对创新创业税收政策热点进行梳理分析,分析我国经济生活中各种创新创业涉税问题,为学生提供可操作的解决方案。讲授最新扶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税收改革内容,课程包括创业企业在线服务平台纳税实践体验。


    授课教师简介


    14.jpg

    李丹


    商学院教师,副教授。主讲课程包括税法、财务管理、ERP原理与应用、实用税法常识(公选课)、创新创业实用财务管理常识(公选课)、ERP理论与实践(研究生课程)、税法理论与实践(研究生课程)。公开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在创新创业方面公开发表教学和研究论文多篇;曾作为副主编出版教材;主持并完成创新创业校内教改项目多项;指导与创新创业有关的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两项;目前在研创新创业项目两项。


    15互联网与商业模式创新

    Internet &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学分:1 学时:16


    学生: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学完可掌握哪些技能?

    教师:本课程通过案例学习,讲解商业模式的基本构成元素,介绍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经典类型,使学生初步掌握商业模式的分析工具,最终能设计出简单的商业模式。


    学生:本课程的结课形式是什么?

    教师:结课采用小组汇报的方式,每组3-6人,分析现有企业的商业模式,或者设计初创企业的商业模式。


    授课教师简介


    15.jpg

    马琳


    商学院教师,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讲《互联网与商业模式创新》《国际企业管理》《经管类专业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等课程。


    16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

    Xi Jinping's Thoughts of Rule by Law

    学分:1 学时:16


    学生:为什么要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

    教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是一门集中、系统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对人类社会法治实践一般规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独特规律的揭示,形成了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习近平法治思想不仅包括一系列新命题、新论断、新结论,还实现了法治理论研究视角、思维和方法的革命。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使学生更加深入、系统、全面地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生:本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什么?

    教师:本课程的教学内容按照理论与方法的二元思路进行设计,即重点开展两个大的方面的教学:一是全面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二是深入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独特方法。前一个问题的学习可以实现法治理论的更新,后一个问题的学习有助于实现思维能力的飞跃。


    学生:《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有什么魅力?

    教师:本课程的讲授将彻底抛弃传统的教学方法,在教学中将探索从生活实践到教材理论、从身边案例到抽象法治的思路,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引导授课对象开动法治脑筋、形成法治思维、掌握法治知识。


    授课教师简介


    16.jpg

    王敬礼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讲师,民商法学博士。研究方向:民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法治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先后在《法学杂志》《湖北社会科学》《学海》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若干篇。近年来,专注于大学生法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按照“专业+法治”的独特思路探索法治教育的新模式。


    北京服装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部线下公选课信息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