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设立第一家留学生“海外优质生源校”
  • 2019-11-20
  • 来源:国际学院
  • 作者:文/图:邓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学习贯彻教育部“留学中国”计划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进一步提升北服留学生生源质量,经前期培育,北服国际学院与马来西亚槟城日新独立中学达成合作协议,该校成为北服第一家“海外优质生源校”,每年向北服输送一定数量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近日,北服国际学院院长席宇梅带队,会同学校来华留学工作主要二级学院负责人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永进、商学院院长赵洪珊,前往日新独中参加设立仪式,日新独中校长代表李宗持和教务处主任谢采杏,带领该校全体美术教师、学生代表及社会媒体共计100余人参加仪式。

     

     

      李宗持热烈欢迎北京服装学院的嘉宾莅临该校。日新独中建立于1918年,2018年刚刚庆祝百年校庆,学校的美术班在马来西亚的统考中成绩名列前茅。北京服装学院是一所享誉全球的艺术院校,培养了众多服装设计领域的人才,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北服深入合作。

     

     

      席宇梅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北京服装学院是中国第一所以服装命名的时尚类院校,近年来先后承担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服装、2014年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表演服装设计制作,在业界享有盛誉。已在北服就读的日新独中的毕业生不仅在学业上非常努力,同时在活动、组织及社会工作上也有很强的能力,具备很高的综合素养。今后日新独中推荐的优秀毕业生,凡审核合格者,同等条件下北服将优先提供“北京市政府奖学金”,欢迎更多同学来北服就读。

     

     

    王永进院长介绍学院并回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仪式上放映了北服及国际学院宣传片,双方合影留念。之后进入提问环节,与会学生频频提问,王永进、赵洪珊两位院长及北服日新独中毕业生做了积极回应。

     

    观摩日新独中学生上课

     

    与日新独中教师交流艺术类课程

     

      日新独立中学是马来西亚槟城最大的华语学校,包括初中、高中在校生2000余人,该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开设培养艺术修养的美术班,聘请专业的美术教师任教,让学生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打牢绘画基础,培养艺术思维,每年都有学生在马来西亚的各类绘画比赛中获奖。每届美术班30人左右,毕业生多数报考国内外艺术类高校。为争取更多的优质生源,北服国际学院积极与该校取得联系,日新独中校长陈奇杰曾两次访问北服,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亲自会见,在多次沟通的基础上,最终达成合作协议。目前该校有五位毕业生在北服就读。

     

    附:马来西亚媒体相关报道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相关报道

     

    马来西亚-中国报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