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2019年首届时尚院校艺术设计基础教学研讨会暨时尚艺术设计基础教学展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
  • 2019-11-20
  • 来源:美术学院
  • 作者:美术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历时近两年的规划、准备、落实,由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基础教学部倡议并主办的2019年首届时尚院校艺术设计基础教学研讨会暨时尚艺术设计基础教学展学术活动,于11月11日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来自16所国内时尚及艺术设计院校的近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21位特邀专家在研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针对新时期国内时尚艺术设计基础教学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介绍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这是新中国时尚艺术设计教育史上第一次针对基础教育教学研讨的盛会。同时也是北京服装学院时尚院校艺术设计基础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的一部分。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贾荣林致辞

     

    时尚艺术设计基础教学展开幕式现场

     

      当天的时尚艺术设计基础教学展开幕式在7号楼银色大厅举行。北京服装学院贾荣林院长、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兼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李超德院长、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学会倪阳生副会长先后致辞。

      开幕式过后,在7号楼圆桌会议室举办了时尚院校艺术设计基础教学研讨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邱松教授做学术主持。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学会倪阳生副会长,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李超德教授,中国美术学院文创设计协同创新中心宋建明教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林家阳,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凌士义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孙欣荣副教授,北京服装学院李祖旺教授,苏州大学刘玉龙教授,东华大学李海峰副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王妮副教授,中原工学院白冰副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张辉副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刘庆老师,西安工程大学冯惠老师,中央美术学院孙聪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章之珺副教授,天津美术学院孙有强老师,北京工业大学栾建霞老师先后做了主旨发言。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发起人、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李祖旺教授在主旨发言中讲到:北京服装学院的文化特征跟中国许多美术学院不太一样,和许多综合型的学校比如清华大学的文化符号也不一样,总之学校的文化视觉非常有特色。同时又与科学、艺术、时尚、技术、材料、媒体等有着密切联系。因此在讲现代设计的时候,时尚代表着一种态度和生活方式。

     

    研讨会发起人、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李祖旺教授做主旨发言

     

     

      在讨论环节,苏州大学李海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王文娟教授,北京服装学院肖海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苏海江副教授,北京服装学院程悦杰老师,北京格雷时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威克多制衣有限公司品牌经理陈烨,vivo手机的时尚组研发成员崔丽晶参与了讨论。

     

     

      本次活动中,来自国内16个学校的专家及相关行业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时尚及艺术设计基础教学这个最根本的问题做了主题阐述,内容涉及教学改革、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以及所面临的问题,许多学校把近几年来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果分享给大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对未来的国内时尚及艺术设计基础教学改革领域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