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 2019-11-04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赵雪莲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31日,北京服装学院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艺术楼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贾荣林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常委、副院长仲丛生主持。

     

     

    贾荣林代表学校向大会做学校工作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贾荣林代表学校向大会做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学校在顶层设计、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研机制改革、服务社会、国际化办学、服务保障和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取得的主要业绩。在谈到2019年的重点工作时,贾荣林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60周年,极具历史意义,同时也是学校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保障任务,办学性质由理工院校变为艺术院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在学校统筹完成好各项大事的同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临近年末的最后阶段,学校还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持续改进”的原则,针对审核评估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认真筹备召开好第九次党代会,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时尚高校的办学目标,系统谋划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蓝图。

     

    仲丛生向大会做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仲丛生向大会做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一年来,校工会在北京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和校党委正确领导、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基层分工会和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工会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把校工会打造成有温度、更温暖的群众组织,助力学校和谐发展。报告从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支持教职工队伍建设、完善工会服务体系、构建和谐校园和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和梳理了2018年工会教代会的工作情况。2019年工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在服务大局、民主建设、教师成长、温暖工程和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力,全面提升工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肖寒做《北京服装学院章程》的执行与落实情况报告

     

      大会听取了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肖寒关于《北京服装学院章程》的执行与落实情况报告。主要从健全规章制度,加快完善章程实施体制机制、突出“四个地位”,助推学校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增添学校发展内生动力和整合学校标识系统,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严格按照章程规范办学、落实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

     

    冬奥“北京8分钟”服装设计团队荣获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校工会荣获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邱佩娜老师荣获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服装设计创新教学团队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

     

    商学院等6家分工会荣获北京工会暖心驿站

     

    继续教育学院等3家分工会荣获2018年度先进提案承办单位

     

      大会对2018年以来工会工作先进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冬奥“北京8分钟”服装设计团队荣获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校工会荣获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邱佩娜老师荣获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服装设计创新教学团队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商学院等6家分工会荣获北京工会暖心驿站,继续教育学院等3家分工会荣获2018年度先进提案承办单位。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六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2018年财务收支决算及2019年财务收支预算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意见。

     

     

      第二次全体大会上,六个代表团的代表分别将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大家对2018年学校和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和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学校管理、服务教职工等涉及到学校建设的各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这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凝聚了思想共识。

     

     

     

      马胜杰在闭幕式上做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努力建设国际一流时尚高校》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建校60周年,认真筹备第九次党代会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集中精力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学校党政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教职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服务手段,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马胜杰针对学校的管理工作强调指出,学校要坚持依法治校,对学校办学资源和空间再分配等工作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体现公平公正;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治校理教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求教代会代表要提高大局意识和自身管理能力与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