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师者 | 志愿精神与美同行——访国庆70周年志愿者服装主设计师尤珈
  • 2019-11-03
  • 来源:党委宣传部、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李雨欣
  • 编辑:宋冰滢 曹敬攀
  • 阅读次数: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群众游行36个方阵全部306款服装、阅兵式民兵方队服装,以及志愿者、合唱团等服装服饰均由北京服装学院师生团队设计完成。其中,志愿者服装作为国庆盛典形象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示了志愿服务精神,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现在世界面前。记者对国庆志愿者服装主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尤珈老师进行了专访,听她讲述国庆70周年志愿者服装背后的故事。

     

    国庆志愿者服装主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尤珈(中)

     

      2019年3月,北京服装学院受上级委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志愿者服装设计,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尤珈老师带领团队承担设计工作。本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理念,设计团队先后完成志愿者服装夹克、长裤、马甲、长袖POLO衫、短袖POLO衫、帽子、水杯、腰包、挂牌等9种服装及服饰品类的设计内容,体现出了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尤珈老师介绍说,标志设计的灵感来源是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标志中的“心手标”,对其元素进行提取转化,形成心手相连的四方连续图案。心手相融、同心并力的图形充满现代感,代表着志愿者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以及他们间的情感联结。服装上醒目的国庆70周年纪念标,标志着这次志愿服务的特殊意义和历史印记。服装的颜色由志愿蓝、国旗红、青花蓝、白鸽白、长城灰五个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色彩组成,与国庆70周年喜庆祥和的气氛和谐呼应。

     

     

      尤珈老师说,服装材料采用反光、防水、吸湿等科技面料,以满足国庆志愿者们在不同工作环境中的需求,左侧袖口处增加了一个可供志愿者放置手机的隐形口袋,科技面料的使用以及特别的设计细节使得此次志愿者服装具有很好的功能性。

      这次的服装设计时间紧、任务重,尤珈带领团队不断地修改、细化方案,确保服装在美观的基础上有较高的舒适度。她发自内心地感叹,这次为志愿者们设计服装,也真正深入了解了志愿精神。志愿者们凭借着一腔热血和爱国情怀,甘愿奉献自己,令人感动。希望通过设计的服装将志愿精神更好地弘扬和传递。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