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举办《艾滋病基本知识及预防》专题讲座
  • 2019-11-01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黄盈盈 摄影:马建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31日,我校特邀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科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丽娟老师来在我校大礼堂作《艾滋病基本知识及预防》专题讲座。樱花园校区的研究生、本科生新生以及辅导员20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王丽娟老师从青年学生生殖健康的问题入手,重点围绕艾滋病名称的由来、症状、传播途径、感染的三个基本条件以及预防办法等展开讲授。王老师说,作为大学生首先要洁身自好,遵守性道德。避免婚前性行为,不仅能够防病,还有利于生殖健康;如果不能避免,请一定全程正确采取安全措施。如果高度怀疑对方可能感染艾滋病毒,可以到定点治疗医院咨询,72小时之内服药预防。其次,要拒绝毒品,拒绝吸粉,毒品会导致吸食者发生性乱,增加感染艾滋病的机会。最后,要正确对待艾滋病,如果周围有艾滋病毒感染者,请一定平等地对待他们。王老师用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字,严谨的表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认真、幽默的卫生教育课,受到学生们的好评。

      《艾滋病基本知识及预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内容。学校希望本次讲座,能引起学生们对这个问题的高度重视。希望学生们在享受亲密关系、享受生活的同时,做好自我保护,同时保护好爱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