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校领导带队调研中国服饰科学技术研究院
  • 2019-11-0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图/文:马锦辰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马胜杰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对中国服饰科学技术研究院进行调研,中国服饰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师代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事处、招生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在5号楼502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马胜杰主持。

      此次调研主题为“中国服饰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情况专项调研”,内容包括中国服饰科学技术研究院未来发展思路以及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负责人曹荷红汇报了中国服饰科技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主要成绩、未来发展思路及存在的困难。研究院秉承“建设一流高水平研发平台,整合国内外领先技术,实现集成创新”的设立初衷,成立两年以来,在重大项目、行业服务、学术影响力、开放共享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性发展。未来发展应继续走“特色发展、高水准的发展”的道路,继续扩大在冬季运动服装、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方向的优势,同时利用国际合作的优势,进行纺织品认证、特种服装等研发,成立研究平台,集结资源,服务全校的科学研究工作。

      针对研究院面临的研究场所和设备不足的问题,会议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确定了建设高水平研究院的思路。

      调研会议气氛热烈,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结合北服“艺工融合”的办学特色,就学校建立高水平科研硬件平台与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党委常委、副院长仲丛生从梳理管理体制、资金使用与周转、设备采购等方面进行了指示。

      最后,党委书记马胜杰对研究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本次调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活动,科研工作者要学习弘扬“西柏坡精神”,在学校建设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自动,奋发有为。各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利用既有资源,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