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加入北京纺织行业知识产权联盟
  • 2019-10-31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赵莉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北京纺织行业知识产权联盟于10月29日在京成立,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加入该联盟成为成员单位之一。该联盟是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专利协同运用为基础的行业发展联盟,为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创业提供专业化知识产权服务,促进知识产权资源整合运用与行业协同发展。

     

     

     

      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共计30家,涵盖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2所知名高等院校,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北京纺织科学研究所、北京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北京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一站等4所纺织业科研院所,以及时尚控股公司、光华集团、京工集团、大华时尚等一批首都纺织行业领军企业,并聚集了以“雪莲”“铜牛”“雷蒙”“伊里兰”“绿典”“京冠”等为代表的一系列知名品牌。

      截至目前,北京纺织行业知识产权联盟成员单位起草、参与、制定国际标准达10余项、国家标准206项、行业标准32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90件,实用新型230件,外观设计73件。

      我校加入北京纺织行业知识产权联盟,将有利于在联盟成员间进行专利数据、动态信息共享,加强与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内产学研深度融合,达成联合创新所产生的专利可在联盟内部直接转化。该联盟还将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建立行业知识产权侵权监控机制和风险应对机制,保障行业发展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