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有序开展“爱国爱校教育周”活动
  • 2019-10-30
  • 来源:国际时尚学院
  • 作者:国际时尚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要求,激发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学生的爱国心和爱校情,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作为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战略合作伙伴,我校于10月21日至29日,组织2+2国际本科同学有序开展“爱国爱校教育周”活动。党委副书记倪赛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红玲、董瑞侠教授,保卫处王碧涛副处长,北京市公安局和平街派出所韩玉安警官为同学们开展了系列主题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使同学们从国家的发展与变革、校史校训精神、当代大学生的修养与情怀、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等多角度,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留学生。

     

     

     

      第一课由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开讲。倪赛力从祖国70年历史风雨兼程谈起,从硬件到软实力,从立足国内谈到放眼世界,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的伟大变革,回顾了祖国70年峥嵘岁月,忆苦思甜,表达了对新一代青年的希冀。他提出,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新干法,要坚持学好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增强自己的文化自信和设计师底蕴。作为北服人,更要学会创新创造,坚持引领时尚,勇做历史的推动者。之后,同学们在艺术楼一层校史馆进行了参观。校史馆里蕴含学院历史符号的藏品细细描摹出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同学们仔细聆听着讲解,共同追寻学校的根与魂,遵循“与美同行”的校训精神,激发更多的热情去学习好专业技能,根植北服,走向世界。

     

    参观校史展

     

     

      第二课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董瑞侠教授全程脱稿演讲。董教授从聚焦成才、假物成才、德馨成才、志高成才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分析了成才的关键因素,引经据典,信手拈来。既提出了当代青少年自制力缺失等各种顽症所在,也通过实例给出了“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千百之”“既闻道,适则用之”这样的人生诠释,更鼓励同学们把所学化为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树立远大志向,勇于追求幸福的目标。

     

     

      第三课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红玲副教授主讲。张主任从法律的基本理论、体系、思维、修养等四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法律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场法律教育课,告诉同学们“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不要因为法律知识的无知而造成难以挽回的遗憾。引导同学们不断培养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加强法律修养,做合格的大学生。

     

     

     

      第四课由校保卫处王碧涛副处长与和平街派出所韩玉安警官联合授课。从法律常识、防范各类骗局、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等多角度,教育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安全警惕,并学会操作灭火器,认知各种报警标志,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追求理想和幸福。

      我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此次“爱国爱校教育周活动”中开设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是学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项目学生出国留学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唤醒同学们的爱国爱校初心,努力培养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而奋斗的时代新人。该项活动对于即将走出国门留学海外的同学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