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直击北服时装周 | 运动服装设计专业方向:无时尚,不运动
  • 2023-05-27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 作者:采访:学生记者:朱珈亿、李林薇、李欣悦、罗鑫瑜 摄影:郑春杰
  • 编辑:于思佳 董雨浓
  • 阅读次数:
  • 5月27日,作为2023“北服时装周”内容之一,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2023届运动服装设计专业方向毕业设计作品展演在1号秀场举行。以动态秀的方式,集中展示了运动服装设计专业方向28位新锐设计师的132套服装作品。

    同学们对“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进行了深入思考与研究,充分调研不同年龄段、不同社会阶层设计对象的多元着装场合、新兴生活方式,作品欢乐祥和、满怀希望,充满动感与生命力。从模块化设计的巧思到多场景转化的功能性考量,从专业运动竞技科技到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探索,无不体现着运动服装与时尚设计的碰撞。用青春力量诠释“为人民而设计——和合共生”的核心理念与主题。


    杜雨桐《女也她》.jpg

    杜雨桐《女也她》


    吕盈波《浑然》.jpg

    吕盈波《浑然》


    王陈海丹《凝吸》.jpg

    王陈海丹《凝吸》


    邬江《逐日》.jpg

    邬江《逐日》

    张雪《解压包袱》.jpg

    张雪《解压包袱》



    记者对运动服装设计专业方向2019级同学王陈海丹进⾏了采访。她的毕业设计作品以“菌菇”为灵感,通过借鉴菌类⽣⻓的状态实现微观世界和⼈类族群的视⻆转化,以服装为载体,希望表现不同形态有机物⽣命体的联通。

    运动服装设计专业⽅向2019级同学潘伊宁以排球运动为设计灵感,她说,排球是始终向上看的运动,⼀遍遍摔倒、爬起,只要球没落地,就永不放弃。她希望在服装中通过⽆限上升之梯与太阳、历史报刊贯串的图案形式来表现这份坚守。结合后现代主义抽象提取⼿法,与排球运动服相结合,将美学设计与运动服装功能性结合,赋予服装⼒与美的流动⽓韵。

    记者采访到参与此次秀场演出的2019级运动服装设计专业方向同学杜雨桐。她是在“女性力量”话题中获得了启发,结合艺术体操运动,塑造出运动中女性形象所具有的力量美,以及运动员身上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她希望可以让更多人看到女性力量的内涵、服装的魅力,以及运动员身上闪闪发光的运动精神。对于大学四年,感谢学校给予的机遇与帮助,感谢导师与同学们的照顾,让她得到了支持,收获了成长。

    记者采访了2020级服装表演专业同学贾明琦,他说道,作为本场秀的编导非常激动,最大问题是摩托车如何上场,既要考虑摩托车驾驶员的安全,也要考虑舞台承重,从展演结果来看非常满意,做到了最好的呈现。


    大合影.jpg

    校领导与参加演出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