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
  • 2022-11-25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摄影:高原 马建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总结提炼我校就业工作经验,推进工作稳步向前,11月24日上午,我校在7号楼圆桌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方式。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孔桥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江建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以绣花功夫推进就业工作”的专题汇报。通过摆数据、讲事实、找对策全面梳理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提出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思路。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院实际,透过就业数据看本质,对本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学风建设、人才培养与就业联动,就业市场开拓,党建促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等角度进行了专题汇报。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针对就业导向的实习实践能力培养进行汇报,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汇报作为人才培养自然延伸的就业工作专题,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汇报学风建设引领高质量就业专题,艺术设计学院分析疫情下艺设院设计学本硕各专业毕业生有业待就现状,时尚传播学院汇报继续把就业工作做好专题,商学院汇报以专业改革促就业工作,美术学院汇报以就业促进专业与行业相融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实践部、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处、招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着部门职能就如何促进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姜孔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要研判就业形势,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整体推进就业工作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发动一切有效力量,踏踏实实做好就业工作。



    贾荣林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就业主动性。全体教职工要发挥主动性,全员推进就业,注重就业调研,匹配学生需求,多维度丰富就业指导形式内容。二是强化就业针对性。关注学生就业去向选择,积极提供高质量的指导和服务。关注重点群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思政融入和就业帮扶工作。三是强化就业引领性。建立就业评价机制,将就业质量作为学校办学质量,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体现,协同推进,全面提升就业质量。



    周志军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对就业工作的付出和努力,详细点评了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的汇报重点和亮点,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表扬。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上。各学院、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责任意识,把握大局、开拓新局,将就业工作与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发展相融合,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思路,精准施策,全校协同,努力推进我校就业工作再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