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校领导带队调研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2019-10-29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刘文 摄影:潘岩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马胜杰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来到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材料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事处、招生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在1号楼108会议室参加了调研。

     

     

      会议主题为“学校院校类型变更后工科专业与学科建设”,调研内容包括学科和专业建设中的困难与问题;围绕艺工融合的办学特色,“新工科”建设的思路与举措;开展功能性材料研究的思路与困难。

      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情况,并就一些重点事项进行了沟通。在学校转型为艺术院校的背景下,建议学校层面组织召开北京服装学院工科发展大讨论,明确发展方向及定位,为艺科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联合纺织类院校一起申请“新专业”促进新工科建设。成立“特种纺织品可穿戴技术研究机构;引进人才,配备场地设备,为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创造条件,为本科、研究生培养提供平台支撑。加快虚拟实验室建设投入,为申报国家级、北京市级虚拟实验室做准备;加快对实验室改造进程,解决废液回收柜的地点安置问题。增加工科研究生招生数,以确保科研项目的高质量完成,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重视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本科生培养。加快学校教学资源整合速度,合理配置资源,以满足学院现有教职工需要。加强管理人员和教辅人员配备,解决学院长期外聘管理岗、辅导员、组织员问题。

      调研会议气氛热烈,马胜杰重点就材料学院发展、新工科建设、艺术与科技工科方向的可行性,学科归属等方面进行了指示,其他校领导也就此发表了意见,会议还讨论了虚拟实验室建设,少数民族本科生培养模式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马胜杰强调,本次调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活动,一方面校领导全体到场是对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在学校转型后如何发展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是学校对工科作用的高度认可。校领导班子融入基层抓落实,整个调研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解决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