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
  • 2019-10-29
  •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 作者:图/文:马昊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离退休党委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组织70余名离退休党员于10月24日至26日赴平谷教工休养院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

      

      

      

      24日上午9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在教工之家为研讨会做开班动员。殷文生就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以及方法步骤几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对离退休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开班动员后,按照主题研讨会的工作安排,殷文生为参会人员做“守初心,担使命,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作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随后,离退休党委以支部为单位在教工休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离退休党员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中学习机会,认真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时不时做笔记、谈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离退休党委书记韩福华以“守初心、担使命,用心用情做好我校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为主题,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体会、对照初心使命检视离退休党委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使命担当用心用情做好我校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举措这三个方面做专题党课。

      

      

      

      2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前往上宅文化陈列馆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细致耐心的讲解和引导下,老同志们参观了一层展厅中陈列的出土文物,领略到了祖先的智慧与创造力;在二层展厅参观了平谷民俗文化展,领略了时代变迁及科技进步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变,体验到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的幸福感。

      下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初心讲堂,离退休老师们从忆初心、讲初心、悟初心、守初心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随后,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支部调整事宜,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会议将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离退休党委组织与会党员集体观看电影《烈火英雄》。该影片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全体消防官兵不惧危险、团结一致、群策群力、逆火而战,以青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感人故事。整个观影过程,大家都在为消防官兵的生命安全担心、为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影片结束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此外,主题教育期间离退休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参会党员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答卷和离退休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工作。

      

      

      

      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结束后,广大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的学习受益匪浅,作为党员,不能放松要求,要坚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发挥正能量,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做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