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市大学生演讲比赛及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北服选拔赛圆满落幕
  • 2019-10-28
  • 来源:语言文化学院
  • 作者:黄罗以 刘庆华 摄影:肖凯文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23日下午,由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2019“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之北京服装学院选拔赛在7号楼科技报告厅举办。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叶蕾、訾韦力、张丽帆、康洁平、李傲君等。

     

     

     

      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二东为开赛致辞,他表示,演讲和跨文化大赛的主题响应了党和国家的号召和要求,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平台,希望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本次选拔赛为北服学子提供了大学生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比赛过程非常精彩,选手们自信满满、落落大方。比赛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语言基本功和跨文化能力,比赛精彩处掌声雷动。选手们或热情洋溢、或沉着冷静,精彩的表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及每一位观众。

     

     

      比赛结束,评委代表外籍教师叶蕾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点评,认为本次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表达流利、契合主题,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准。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孙伊诺同学斩获一等奖。本次校园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

      此次选拔赛选手们共同切磋学习,受益匪浅。比赛对选手们快速思维能力的提升以及语言组织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意义。指导教师们在对学生赛前的培训和指导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演讲教学和跨文化教学的理论水平和教学技能;学生们则从课堂中学习到如何在竞赛展示过程中更深刻地理解跨文化交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