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师生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 2019-10-28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汪滨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10月16日至18日,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在山东单县举行,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共单县县委、单县人民政府、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中、法、俄的相关专家学者、行业领导、高校师生共同参加这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分子材料领域盛事。

     

     

      本届大赛根据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修订了参赛领域,在往届橡胶、涂料、塑料、功能材料的基础上,增加了纤维材料领域和医用高分子材料领域,一方面是尽量细化参赛领域,另一方面也是为承办方的地方产业储备科技项目和人才。本届大赛于5月启动,期间大赛组委会共接到来自全国118所高校、357件参赛作品。8月16日,经过初赛专家网络评审,共有43所高校的63支团队入围决赛。

     

     

     

      经过初赛选拔,我校共有两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功入围大赛决赛。分别为:杨思彤、任茜、杨博、金旭、康永军等五位同学组成的“绿色Fiber联盟”团队,指导教师是张秀芹教授和汪滨副教授;陈坤、林紫钰、王水莲、林艺红等四位同学组成的“智能织物团队”,指导教师是李昕教授和何峰博士。两支团队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获得大赛二等奖,四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近六个月的准备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本专业的理解、开拓了眼界,而且激发了对高分子材料专业的热爱和学习积极性。通过申报材料撰写、答辩PPT制作、现场汇报,学生对科研成果的产出和推广过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实践能力、专业文本的写作能力、演讲水平、团队合作能力等都有显著提高。此外,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学生们充分领略到了高分子材料的魅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与其他学校优秀学生的差距,将为迎接未来的挑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