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甲子北服│北京服装学院第八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精彩落幕
  • 2019-10-25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付婉莹 摄影:张迈建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坚定文化自信,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0月24日下午,一场题为“人文盛宴,北服论剑”的北京服装学院第八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大礼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商学院共同主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协办。北京舞蹈学院思政部主任张艳、中国音乐学院思政部主任佟怡,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梁宇、教务处处长席阳、招生就业处处长孟庆瑶、北校区主任单兵、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陈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红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董瑞侠教授,各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教师以及4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届比赛经初赛笔试选拔,共有28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以院系为单位组成7支队伍参加决赛。本届决赛题型丰富,分为抢答题、快速答题、猜词题和人文演绎四个环节。

     

     

     

     

     

      赛后董瑞侠教授对各代表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竞赛胜似一场精彩的思政课,使广大学生受益匪浅。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时尚传播学院代表队和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美术学院代表队、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代表队、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北京服装学院第八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我校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至今已经举办八届,一年一度的人文知识竞赛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品牌活动。借人文知识竞赛这一平台,能够促进大学生自觉学习人文知识,提高人文素养,展现北服学子的人文底蕴和人文情怀,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