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陕西校友会召开2019年年会
  • 2019-09-26
  •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合作处
  • 作者:陕西校友会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丹桂飘香,苹艳枣红猴桃翠,秋实果香醉长安,

    古都秀美,秦韵唐风今朝晖,笑逐颜开迎北服。

      

      西安中心地带的莲湖公园湖畔,富有历史风貌的古都大酒店金碧辉煌,流光溢彩,9月21日下午,二楼会议室汉武大厅充满欢声笑语,来自各地的北京服装学院陕西校友们,欢聚一堂,喜气洋洋,新老校友争先报名参会,话往昔展未来,亲情友情溢于言表,道不尽感慨与喜悦,叙不完人生经历与国事家事母校的变迁。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一行早早来到西安,同行的还有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小玲,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史学伟,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续延,与陕西校友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王维贵主持。开场介绍之后,首先由陕西校友会会长谢晓安致欢迎词。谢会长首先感谢母校长期以来对陕西校友会的指导和支持,走访校友,参加校友联谊活动,关注校友动向,传递母校关怀之情;与校友座谈、交流,听取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预热。组建了由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带领的校方代表团,来陕指导工作,充分说明了母校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尤其是培育适应国家需要人才,对适应社会,适应市场人才的重视。陕西校友会根据学校安排,结合陕西本省特点,适时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多项活动,提高校友归属感,加强凝聚力,及时提供信息,强化联合,帮助校友不断进步,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为学校了解毕业之后在陕工作的校友工作生活状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架起母校与校友稳固的桥梁。

      大会第二项由老校友讲话,六十年代入学的赵桂生、白润桃、杨文善、惠宏琏老校友回忆入学感受,介绍毕业后听从国家召唤,投入一线国家建设,坚苦奋斗的难忘岁月。感慨岁月变迁,以及我校巨大变化,感谢母校的慰问,以及60年校庆的亲切召唤。尤其是原陕西省经贸委李西文处长,对学校发展变迁历史讲述详尽,节点和历史背景具体,突出讲述我校成立和转移江西回迁北京的历史过程,这些决策都是在周总理亲自安排指导下完成的,同时讲述了我校建校回迁的生动经历,以及我校在国家发展中培养骨干人才参与国家建设发挥的巨大作用。大家齐声鼓掌,全场参会人员尤其是年轻校友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倍增。

      随后,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续延介绍了近几年来校友会工作以及发展方向。突出强调的是校党委对校友会工作非常重视,全力支持,目前国内国外都已建立健全了校友会。热烈欢迎北服毕业校友回校,欢迎大家参加10月中旬学校举办的60年校庆系列活动,并对校庆安排做了详尽的解读。

      大会第四项由在陕表现突出,事业有成的优秀校友陈丕训、杜伟峰、王社乾校友,讲述创业的经历和与学校校友合作的典范事例以及体会。陈总讲到:一是陕西校友会把以前校友分散聚会沟通现象,推到了有组织、有启发、有群体参与的氛围,共享了信息,提供了大量有效资源,节约了成本,同时把高度提到母校校友会的层面,起到了承上启下,上下畅通的作用,增强了在陕校友归属感,依托感,非常值得推崇。由此大家定期聚会,相互了解,互学互帮,共同发展;二是就他发展的西安祥瑞集团公司而言,长期以来离不开在陕同学的帮助和支持,离不开北京重要公司工作的校友的指导和支持,离不开全国各地毕业工作的校友的厚爱和合作,因此对母校对各位校友一直感激不尽。西安祥瑞集团公司主要从事大型厂矿企业的劳动防护,纺织品进出口,环境绿化净化工程,计算机开发,大数据开发,AI技术,化工产品等领域的产品开发和产品经营,这些领域都有我校校友帮助的身影,因此,公司不但过去把校友合作看做是公司发展的根本,而且往后仍然认为是发展的基础,始终不渝。同时公司仍然要面向市场,紧跟母校前沿,把好的科研成果引入公司,形成好产品,推入市场,赢得市场领先地位;三是感谢母校不断对陕西校友会的指导和关怀,陕西校友会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做好校友工作,积极收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在母校建校60周年之际,组织好去京参会校友的工作,全力支持母校办好建校60周年工作。杜伟峰校友介绍了西安道尔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情况,强调自毕业以后一直从事本专业的工作,始终广泛吸纳我校毕业校友参与公司经营,通过长期不懈攻坚克难地开发产品,苦心经营,最终赢得了市场,有些产品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创造了良好的企业利润。最后杜总热情邀请校领导一行对公司进行现场莅临指导。王社乾校友讲述了他在大荔县经济开发区工作的经历,热情欢迎各位在经开区投资创业。

      

      

      倪赛力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倪副书记指出:来到陕西深切感受到西安的灿烂历史风貌和蓬勃发展的气势。学校和校友是相互统一共同促进的统一体。学生时期和毕业前后学生是以学校为荣,随着学生融入社会的深入,创业奋斗的延续,学校以学生为荣。各位校友在各自的领域创造了非凡的成绩,学校为有出色的校友而感到自豪。我校建校初期,初衷是积极为国家发展,保证人民群众吃饱的同时,穿衣穿暖为目的开展教学和工作。持续到改革开放以后,随着经济不断的发展,学校教学和工作目标是把人民群众穿衣穿好作为基础。今天国家实力增强了,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学校责无旁贷地要走到服装设计国际一流的进程中。在实现伟大目标的历程中,学校几次更名,也已由原来的纺织工业部归属到北京市教委,校区不断扩大,师资力量不断壮大,都是为了创建国际一流院校在做努力。为了纪念我校60年发展的非凡经历,宣传我校巨大成绩,鼓舞广大师生和校友,增强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学校决定在京隆重举行纪念建校60周年活动,强化凝聚力,热情欢迎广大毕业校友返京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献计献策!

      参会校友热情高涨,发言积极。原陕西校友会张华勋会长和夫人阎秀琮同为我校毕业的老校友,喜闻2019年校友会隆重举行,不辞辛苦,相互搀扶而来;在上海生活的陈永刚校友早早订票参会;在加拿大工作的武旭秦校友发来贺信表达对校友会成功举办年会的祝贺。会后大家热情洋溢,共同拍照留念,同声祝愿母校60岁生日快乐。“北服为中国时尚,北服与美同行”响彻大厅,长久不息。

      一并前来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召开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胡志军副校长,西安曲江管委会张和安局长,西安农业银行原副书记王仁贵,青岛啤酒西安分公司彭均部长参加了会议。胡副校长,张局长也登台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第二天,慰问团不辞辛苦,驱车北行80公里,参观了杜伟峰董事长经营的西安道尔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厂区,现场进行了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