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弘扬右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培训纪实
  • 2019-08-0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苏小玲
  • 编辑:宋冰滢 曹敬攀
  • 阅读次数:
  •   今年六月,中央启动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北京服装学院党委提早谋划,在7月14-18号的暑假期间,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30余人,赴山西右玉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专题学习,为9月份在我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上的准备。参加培训的有校领导和来自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委书记马胜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做开班动员。

     

     

      培训班以现场学习为主,先后进行了“要想风沙住,就得多种树”黄沙凹等13个教学点的现场教学;开展了“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右卫镇南元村等2个教学点的党建调研;聆听了右玉干部学院副院长姜永贞教授做的“一张蓝图绘到底--右玉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参与了“种树就是种精神”的体验式教学和“右玉道情《绿色梦》”激情教学活动。

     

     

      5天的培训,每天大家都被“镢头加窝头,觉悟加义务”精神所感动;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政绩观所折服。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穿透力、感染力和震撼力,大家受益匪浅。右玉人把“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是“右玉精神”所创造的奇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右玉精神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

     

     

      培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思考正如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在总结讲话中说的:右玉人的一生是很值得,留给世人的东西很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反思,能不能发扬“哪里能栽哪里栽”“哪里有风哪里栽”“适合种啥就种啥”的精神,做好“树人”工作,开展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