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弘扬沂蒙精神,不忘初心使命 ---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纪实
  • 2019-08-0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戚晓旭
  • 编辑:宋冰滢 曹敬攀
  • 阅读次数:
  •   学校放暑假的第二天,党委教师工作部和30余位来自各二级学院和机关部处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就踏上了赴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的旅程,开展为期6天的“弘扬沂蒙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经过一夜旅途,大家忘掉一路上的舟车劳顿很快投入到教育培训活动之中。实践团先后踏访了华东烈士陵园、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莒南县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等,团员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参观遗址、瞻仰纪念碑,并向孟良崮战役英烈亭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团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仔细观看珍贵的展示图片、历史实物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战争年代革命志士的艰苦卓绝,缅怀那段不平凡的岁月。大家还走访了沂蒙红嫂纪念馆,听红嫂王换于的后代讲述战争年代沂蒙地区的妇女同志“最后一口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感人事迹。团员们还听取了临沂市委党校庄纪旭教授所作题为《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深刻学习和认识到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群体意识。同时,实践团还参观了临沂商城展览馆和临沂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全方位了解临沂市近年来的发展动态。

     

     

     

     

      考察期间还开展了交流研讨。在和谐而热烈的气氛中,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在生动的现场体验式教学中,深深体会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动于“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应当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心灵受到了洗礼和震撼。同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总结,归纳整理,提升思想水平;要学以致用,加强融合,让学习真正见成效;要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和追求,实现育人的理想和价值。

     

     

      此次培训,是按照《北京服装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2年》的要求开展的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和国情教育,是为更好地引导中青年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一次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