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 2019-06-28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建军 摄影:萧潇 马建军 李光辉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28日,北京服装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山装广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1356名本科毕业生、24名硕士毕业生、1名博士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主持。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主持毕业典礼

     

    党委常委、副院长仲丛生宣读2019届“毕业生名单”

     

    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宣读 “优秀毕业生名单”“支援西部地区毕业生名单”

    “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名单”和“自主创业毕业生名单”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党委常委、副院长仲丛生宣读2019届“毕业生名单”,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宣读 “优秀毕业生名单”“支援西部地区毕业生名单”“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名单”和“自主创业毕业生名单”。

     

     

      校领导为73名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12名志愿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

      随后,2019届毕业生代表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张海霞同学,教师代表时尚传播学院摄影系董冬老师,以及校友代表2010级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何嘉斌先生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2019届毕业生代表张海霞同学表达出毕业生对北服的深厚情感

     

      张海霞同学生动讲述了在北服四年的成长历程,她感谢学校为学生成长提供了舞台,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同学的帮助以及父母的默默支持,这一切让她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可以独自远航的有志青年,字里行间是沉甸甸的收获与感动,真切表达出毕业生对北服的深厚情感。

     

    董冬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毕业生

     

      董冬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贺,他把诗人奈莉·萨克斯的一首诗歌送毕业生:“我们在这里编织花篮,有人编入紫罗兰的光芒,而我只用了一根草茎,充满沉默的语言,它却在空中迸射出了闪电。”他说,美是我们生而为人最独有的体验,所有的德行和成就最终都可以涵盖进这一个字当中。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中,每个人都会编织组合着自己的人生。他寄语毕业生“坚持”的可贵,学会用独特的视角去看待世界,用奉献的精神回报社会。

     

    校友代表何嘉斌先生分享创业之路

     

      校友代表何嘉斌先生分享了自己从参加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接触信息技术领域,再到进入百度IDL深度学习实验室,进而成立物灵科技公司,加入人工智能大军的创业之路。他感谢母校,不仅教会了知识和技术,还给他以精神滋养,每当面对困难时,都能从中得到力量并重拾信心。他祝福广大学弟学妹,在未来的道路上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

     

    院长贾荣林寄语2019届毕业生

     

      随后,院长贾荣林以《做一个爱国、创新、与美同行的人》为题,寄语2019届全体毕业生。他首先回顾了学校四年来的发展历程,感谢毕业生作为参与者和见证者,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同时,他向2019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爱国者,能够继承老一辈北服人的爱国传统,立鸿鹄之志,怀家国情怀,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前,我国正走在从富国到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新征程迫切需要当代青年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爱国精神;二是希望大家成为能求真、能务实的创新者。“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创新是一个民族不竭的动力,更是一个年青人创立基业、成就事业和学业的活水之源。创新不仅需要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更需要科学探究的求真精神和踏实作风。希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毕业生们能够秉持科学的创新精神,勇于质疑和批判,在创新中实现自己人生一个又一个的提升和飞跃;三是希望大家成为能欣赏美、创造美的传播者。朱光潜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本来就是一种较广义的艺术。每个人的生命史就是他自己的作品。这种作品可以是艺术的,也可以不是艺术的,正犹如同是一种顽石,这个人能把它雕成一座伟大的雕像而另一个人却不能使它“成器”,分别全在性分与修养。希望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能够不断加强美的修养,以审美的态度去生活,去对对待生活中的人与事,做一个懂得欣赏美、创造美、传播美,始终与美同行的人。

      最后,贾荣林院长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北服是毕业生们永远温暖的家,请大家记得常回来看看!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北服,为中国时尚”北京服装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优美的校歌声中,在庄严隆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