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领导走访北京汽车研究总院
  • 2022-07-29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李敏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与用人单位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7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带队赴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走访活动。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时尚传播学院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及学生处相关人员随行参加走访。北汽集团党委常委、组织部兼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王建平,集团纪委副书记李建,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贾宏伟,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王彬,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单伟,商品规划中心副主任董浩,总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王云等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进入北汽研究总院后,大家首先参观了北汽研究总院造型中心,全方位、多视角了解北汽研究院在汽车造型、设计方面的全新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技术。




    北汽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王彬在座谈会上代表企业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汽研究总院整体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2022年毕业生招聘需求、人才培养体系和激励机制。总院商品规划中心、造型中心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部门业务板块及未来发展规划,作为这次接收我校2022届毕业生人数最多的部门,他们也对毕业生需求及用人情况做了专题阐述,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我校毕业生具备很强的学习能力、设计能力和抗压能力,综合素质很高,我校很多专业毕业生都是企业所需的,希望学校以后多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



    姜孔桥对北汽集团和北汽研究总院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拓展就业岗位、开展人才培养、深入科研合作三方面做了强调。他指出:通过交流,发现企业的需求与学校的专业匹配度很高,希望企业能加大对北服2022届毕业生的招聘力度,增加招聘人数,同时邀请企业进校园开展2023届毕业生的招聘工作,建立人才招聘长效机制;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建议联合开展师资互通共享,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了解到企业在汽车色彩、内饰材料、产品策划、运营传播等领域的需求,提议学校与企业开展产学研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双方的进步与发展。



    座谈会后,大家专程看望了黄伊萍、尹春阳等2022届毕业生及往届毕业校友,鼓励毕业生勤勉工作、增强本领、敢于担当、创出成绩,为北汽发展贡献力量,也为母校增光添彩。



    截至目前,北汽研究总院已正式录用我校艺术、产品设计、工业设计等专业8名2022届毕业生,各学院正在积极推荐未落实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到北汽研究总院就业,现已有部分毕业生正在面试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