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 2022-07-15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摄影:高原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7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调度会,研判当前就业形势,部署近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周志军、院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姜孔桥出席会议。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实践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姜孔桥主持。


    0671fefe9c00970d88e9af50ed0fc27.jpg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汇报了本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进展情况,从就业指导、岗位拓展、就业帮扶等方面重点汇报了下一步促就业的工作方法和思路。


    0098d2146b306b56d5285e69bccdaa6.jpg


    姜孔桥传达了北京市就业调度会等上级就业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多措并举提升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要从自身上想办法,内部挖掘岗位,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资源,帮助学生就业。要善于分析,根据学院各专业特点、生源地域差异等做思考分析,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要未雨绸缪,将就业工作与学校专业建设有效结合,加强教学、科研的互动互补,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践技能,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440101599f0a2d9167891053372ca63.jpg


    贾荣林简要回顾了学校几次就业调度会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鼓励全体教师要积极投入就业创业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他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思广益解难题,全员动员齐发力。二是建立就业主体责任,党政同责,落实在行动保就业稳定。三是全校协同,搭建实习实践平台,重点环节推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df369a3902265e279a8309f6cb3d72.jpg


    周志军充分肯定了各部门近期的就业工作,她强调要抓住有效的就业工作时间和方法,全力以赴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在校内建立“手拉手”工作互促共建机制,现场落实由校领导、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组成结对体,根据学院专业学科特点及学生意愿,挖掘各自优势资源,拓展就业市场,共同为毕业生拓岗、找岗,最终帮助毕业生实现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