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117名北服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取得佳绩
  • 2022-06-09
  • 来源:文理学院
  • 作者:康洁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The 7th National Academic English Vocabulary Competition)在乐词APP线上举行。本次竞赛共吸引全国高校学生约20万人报名参加,约5万人进入复赛。我校文理学院外语部由康洁平老师负责牵头,24名教师积极参与,首次组织299名同学(其中本科生267人,研究生32人)参加了该项目的比赛,经过初赛、复活赛及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17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取得佳绩(后附获奖名单)。其中2021级商学院的赵思楠同学(张燕老师指导)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服装设计与工程学院的杜雨桐等16名同学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服装设计与工程学院的苏璐莎等28名同学获本科生组三等奖;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金旭和马灿坤2名同学分获研究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另有55名同学获本科生组优胜奖,15名同学获研究生组优胜奖。


    拼.jpg


    优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文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康洁平老师负责的教师指导团队的有序组织和精准辅导,更得益于同学们的积极努力和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必胜信心。

    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于2016年发起,由复旦新学术、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新东方乐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上海国际教育培训事业部承办,大赛不仅得到了改写匠、华图在线的行业支持和同济大学语言规划与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国际青年应用语言学者联盟、长三角语言治理研究的学术支持,同时还得到了全国22个外语学术机构和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鼎力支持。这项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学术英语的积极性,为他们用英语从事专业学习和研究奠定基石。2022年大赛围绕国际传播,以“学术英语服务对外传播”为主题,主要考察参赛者学术英语词汇的广度即词汇量大小及深度如词义变化、词汇搭配和词汇应用能力等,对学生增加相应知识点及模块,提高学生学术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大学生将英语作为工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意义重大。



  • 相关附件:附件: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