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京服装学院信息化服务全年不打烊
  • 2024-02-25
  • 来源:信息中心
  • 作者:信息中心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寒假期间,北京服装学院信息化工作坚持以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各项信息化服务不停歇,严格落实学校假期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假期学校各项信息化安全保障工作、信息化系统和业务流程升级以及对教学环境的优化。


    责任落实到岗、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网络基础设施支撑保障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前部署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网络安全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校园网络监控和数据中心巡检工作,确保提供稳定、高速、安全的网络运行;同时提供 24 小时运维保障服务,确保网络使用畅通无阻,应用问题及时处置。

    71ca68f046ad073889a3ec36e435c2c.jpg

    假期期间值班值守


    网络信息安全支撑保障

    寒假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发布假期防范网络安全的提醒和建议,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春节期间启动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专项活动,实行应用系统白名单、网络安全零报告及一键断网做应急等务实有效的保障措施,并做好网络安全舆情监测工作,坚决完成网络安全重保任务。


    美术校考专项活动保障

    制定《2024年美术校考信息中心保障方案》,从线上初试到线下复试,全流程参与2024美术校考的保障工作。通过校园云平台和数据中心网络保障评分系统的构建,计算机机房提供初试线下评分的环境支持,多媒体教室、校园网络和网络安全等多部门参与线下复试保障工作。


    应用系统的业务流程优化及数据保障

    进一步推进应用系统的认证便捷性,完成微信平台与新版统一身份证的整合;严格落实应用系统的数据备份和访问策略,确保数据的备份安全;全天候提供线上系统维护和服务支持,以确保各类应用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系统梳理各类统计数据查询及共享需求;服务师生的预约流程的构建。


    持续细化统筹规划,全面探索并优化教学支撑环境

    面向互联网教育新场景,构建信息技术丰富环境下的教育教学新模式,配置智能化教学环境,继续以信息化手段助力教学,完成公共多媒体教室线上教学功能升级和芍药居校区多媒体教室管控可视化改造,支持人工智能、AR/VR等新技术在课堂中融合应用,积极配合教师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加强信息技术在学生成长、自主学习、课程设计中的应用,促进学生思维成长,促进学生的核心素养发展。宣传推广多媒体资源,丰富多媒体资源平台功能的开发利用,助力我校教育教学环境持续提升。

    在新的一年里,信息中心以“改善不停歇 创新无止境”为前行的方向,以踔厉奋发、精耕细作的奋进姿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将数字化、智能化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