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热血青春 梦幻仲夏 | 时尚传播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盛大开幕
  • 2019-06-11
  • 来源:时尚传播学院
  • 作者:时尚传播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10日下午三点,一场综合了戏剧、音乐、歌舞、说唱、影像艺术、时装表演、新媒体艺术的大型开幕秀在北京服装学院BIFTPARK一号秀场惊艳亮相,由此拉开了北服时尚传播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的序幕。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贾荣林,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吴小莉院长,以及校内外媒体、嘉宾、毕业生和家长济济一堂,共同观看了这场青春洋溢、震撼视听的开幕秀.

      整场演出以本次毕业设计大主题“时尚是什么 Fashion Maybe…”为主线,集结传播、广告、摄影、表演四大专业的137位毕业生,带来形式各异的原创节目和作品,彰显出当代青年对时尚的思考与解读,以及充满创意与活力的校园文化。

      演出开始,三位造型奇特的“主持人”从观众席走向舞台中央,他们是来自《仲夏夜之梦》的精灵和仙子,灯光舞美效果变幻,一时间,人们仿佛置身于魔法世界,开始一场关于“时尚是什么”的魔幻探险之旅。

     

     

      魔仙一挥手,动感的旋律响起,2015级时尚传播专业的同学们走上前台,为我们带来超燃的Rap开场曲:《时尚是什么》。特约嘉宾北派说唱Ray 、TANA和同学们一道,用直指人心的歌词(学生集体原创),诉说着他们眼中的时尚,用青春的热情击打着观众的神经,全场忍不住跟着节奏挥舞双手。

      开场曲的最后,2015级时尚传播系的学生上台向全场致敬。而接下来,画风一转,全场沉静,林雨菲同学吟唱着《香草谶》走上舞台,由屈怡春同学创作的身体剧场铺展在观众面前。

      这是《一场关于身体的探索》,在婉转悠扬的吟唱中,蒙住双眼的一对舞者(窦苗儿、张玉杰),随着歌声进行身体的交流,他们时而像恣意绽放的花,时而如坚硬稳固的石,在舞蹈中,探索着身体的意识、形态与生命的张力。

     

     

      一曲终了,帕克和小仙们又登上舞台。浩瀚星空背景下,广告学专业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歌舞表演《时尚光年》,飞扬的青春,逐梦的勇气,他们的精彩表演收获了全场的欢呼与掌声。

      接下来传播、广告两个专业的毕业生纷纷亮相,“精灵”和“仙子”又从观众席中请出了贾荣林院长和时尚传播学院的吴小莉院长。他们现场交流,共话时尚。

     

     

      “时尚是美的体现。北服作为时尚学府,要走出国门,把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和中国时尚发扬光大。这是我们北服的追求,也是时尚传播学院的使命”。

      ——贾荣林院长

      “提问远比答案更重要,希望大家永葆探索的精神、提问的勇气以及积累答案的智慧,未来能够成为时尚传播学院和社会的桥梁。也希望“时尚是什么?”这个问题能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成为时尚界的时代之问。”

      ——吴小莉院长

      随后,摄影专业2015级全体毕业生为我们带来一支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生命之光 影随心动》。

     

     

      在短片中,我们看到每位毕业生独特的视角,用影像艺术回答时尚之问,塑造时尚的景观;我们更看到,摄影之于他们,不仅仅是热爱,更有着生命之光般厚重的意义。

     

     

      当观众还沉浸在影像的情绪中,舞台灯光明灭变化,背景又切换到魔法丛林。四位身着白裙的美丽精灵在林间翩翩起舞,优美动人的舞姿令人如痴如醉。

      而这场《仲夏夜之梦》的舞蹈选段也引出了今天的重磅演出:2015级表演专业(服装表演方向、时尚编导方向)毕业作品动态秀。

     

     

     

      与以往的时装秀不同,本场演出增加了许多戏剧元素和表演环节,47名毕业生为观众带来以《仲夏夜之梦》为灵感的创意服装设计和礼服搭配作品,他们富于感染力的舞台表现带领观众走进《仲夏夜之梦》的奇妙幻境。

     

     

     

      大秀临近尾声,友谊地久天长的视频令人泪目。而时尚传播学院的师生们共同走上舞台,带来谢幕歌曲《北京服装学院校歌》。吉他、二胡、舞蹈……同学们各显才华,他们用丰富的表演形式和热情的歌唱抒发了对母校的情怀。

     

     

      2019届时尚传播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秀圆满结束!展览还将持续到6月19日,后续还有很多精彩活动,欢迎全体在校生、毕业校友及各界朋友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