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 2023-05-31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作者:马宏艳
  • 编辑:于思佳
  • 阅读次数:
  • 为抢抓毕业生求职应聘关键期,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30日上午,我校在7号楼圆桌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党委书记周志军、副书记姜孔桥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以及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姜孔桥主持。

    各二级学院院长首先汇报本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重点汇报毕业展期间“邀企入校”推进就业工作的特色做法,各学院借助企业进校时机,深入了解人才需求,开展基地建设、学术科研、就业实习招聘等多领域合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就业“畅通桥”。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分别汇报本年度行政助理、科研助理聘用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随后,姜孔桥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和市教委关于促进就业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提升就业工作实效提出三点意见,他强调,一是增强就业工作紧迫感。各学院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员联动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开拓就业岗位。二是强化就业对人才培养导向作用。要结合社会需求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重点布局社会需求强、就业前景广、人才缺口大的学科专业。三是促进校企精准对接。要提早布局,充分利用二、三年级学生暑假实习实践环节,引导学生走向社会、接触企业,提早进行学业、生涯规划,为将来迈入职场打下坚实基础。

    姜孔桥传达上级文件精神.jpg

    姜孔桥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最后,周志军肯定了各部门在就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她强调下一步就业工作中,希望各部门形成工作链,合力促就业,要抢抓“百日冲刺”关键期,加快就业工作节奏,各部门互学互鉴促提升。要借助大型活动做好用人单位回访,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录用等情况,提高招聘实效。要用心用情培养学生,关注学生所思所需,在学生成长中汲取力量,体现工作成果。

    周志军讲话.jpg

    周志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