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融·创——2019届纺织品设计毕业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
  • 2019-05-21
  • 来源: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
  • 作者:刘文 摄影:潘岩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在这初夏宜人的季节里,5月20日,我校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在北服银色大厅隆重举办了以“融·创”为主题的2019届纺织品设计毕业作品展。

     

     

      党委副书记倪赛力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王锐院长主持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来自各个行业协会。

     

     

      倪赛力副书记在致辞中提到:“毕业设计是本科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毕业作品展是展示教师的教学成果和学生的学业成果的重要形式。纺织品设计专业是我校传统的特色专业,也是我校“艺工融合”最具体现力的专业之一。本次作品展,同学们在对专业学习进行汇报的同时,也展现了对文化、创意、科技的理解和应用。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融·创”精神,以中国文化为滋养,以未来科技为导向,以创造美好生活为追求,融合材料、工艺、艺术、文化、生活等各种要素,脚踏实地进行创新设计和大胆创造,承担起青年人的职责使命。”

     

     

      2019届纺织品设计专业本科生毕业展展出了52名学生的100多套服装,300多件静物,内容涵盖服装、服饰、家纺、家居以及新材料应用等产品领域,结合了印、染、织、绣以及先进的综合设计工艺,新材料研发等设计理念。集艺术科技、时尚为一体,为彰显我校“艺工融合”的特色开启了新篇章。本次作品展共分为六个主题。

      

    主题一:创新材料探索

      创新材料探索——新材料结合传统工艺,赋予面料更多色彩、触感和功能性,让绚丽多彩的未来生活成为可能。

     

     

    主题二:新视界

      新视界——缤纷绚丽的色彩,古灵精怪的设计,经久不衰的印花设计作品绽放原创设计之美。

     

     

    主题三:传统文化再设计

      传统文化再设计——运用新的设计理念、新材料、新工艺,生动、细腻的表达90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主题四:震泽-印象

      震泽印象——用凝练的设计语言将震泽水乡的画面浓缩定格在艺术创作中,让我们去感受粉墙黛瓦、蝶舞莺飞的唯美意境。

     

     

     

     

     

    主题五:个性绽放

      个性绽放——生活处处充满了灵感,勇敢展示自己的独一无二,绽放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

     

     

    主题六:趋势、生态、认知、原创

      以趋势为导向、日常生态物象为本源,情绪、认知为酵素,用原创思维认知与创作实践体验、探索人与生物生态、生态与设计的创新关系。

     

     

      这些作品凝聚着指导老师的心血和毕业生的付出,展现了同学们对社会的关注和思考,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以及对设计方法与艺术语言的探索和实践,散发着青年学子身上特有的时代气息和学术追求,也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担当。本次展览既是毕业生对本科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汇报,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直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