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传统文化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级思政课在我校举办
  • 2019-05-17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王玉泉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15日晚,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传统文化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级思政课第三讲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本次课程邀请到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詹凯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古代插图》的讲座。讲座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红玲主持,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受教工委委托向詹凯教授颁发了本次市级思政课的教师聘书,中国戏曲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五所学校的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詹凯教授展示了大量珍贵的中国古代历代经典插图,不仅讲述了每一幅插图的精妙之处和绘制技法,更深度讲解了每一幅插图承载的传统文化内涵和哲学思想,同时对中国与外国的插图进行了比较分析,特别列举了《荆轲刺秦王》《水浒传》《红楼梦》等绝世佳作,引导学生认识中外插图的发展历史和鲜明特质,也让同学们重温了名著的经典之处。

     

     

      詹凯教授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良多,懂得了在艺术创作的漫漫长路中,最重要的是要加强自己对文化与文学的修养,这样创作的作品才有根、才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