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与美同行——北京服装学院发布新校训、校歌
  • 2019-05-1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戚晓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5月9日下午,新校训、校歌发布会在北京服装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为适应学校办学定位调整,迎接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0周年,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学校成立新校训、校歌创作组。从2018年9月开始,面向校内外征集新校训、校歌方案,创作组对征集稿件精心筛选、多方论证、反复比较、修改完善,并听取教代会执委会意见,经党委会研究审定,于今日正式发布。

     

    新校训:与美同行

     

     

      新校训“与美同行”涵义:“美”,内涵隽永,外延广阔,是时尚高校的核心要义。美,之于“美丽中国”,之于“人民美好生活”,之于“德智体美劳”,体现了新时代赋予教育的使命之美;美,之于艺术类院校,体现了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的传递与创新之美;美,之于个人自身,体现了心灵美、行为美的具象之美。

      新校训突出“以艺为主,服装引领、艺工融合”的办学定位和“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时尚高校”的发展目标。寓意北服师生在追求、发现、创造和传播美的过程中,与时代同行。

     

     

      校训规范字体包含衬线体和行草体两个版本,由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郭晓晔老师和美术学院申卉芪教授共同创作完成。

     

    党委常委、副院长仲丛生申卉芪(左一)、郭晓晔(右一)颁发证书

     

    衬线体 (基础形)

      校训基础形衬线体呈现隽永与典雅的风貌,采用隶书横宽的结构以提现稳重与坚实感,横竖比和简练的风格与多应用于时尚领域的西文Bodoni等字体保持一定的呼应,与学校标志组合灰度节奏协调。

      基础形多应用于常态化情形,如印刷品标识落款、室内外建筑空间标识应用等正式与较长期场合。

      

    行草体 (活动应用形)

      校训行草体富有动感,兼具传统法度与当代审美,结字正侧、章法虚实、空间布局协调,重心聚焦于“美”字,与校标的沉稳风格构成对比而又统一的协调关系,并适应于传统、学术、时尚、动感的不同主题风格。

      活动应用形多应用于各类活动、媒体传播等的较短期场合。

     

    校歌:《北京服装学院校歌》

     

     

     

    党委常委、副院长廖青为校歌词曲作者(从左到右:萧萍、郄程戚晓旭)颁发证书

     

    校歌主唱人员(从左到右):马哲文(学生)、徐子超(学生)、

    马建军、萧萍、戚晓旭、朱梦婷、曲悦、曾靖雅(学生

     

     

     

      发布会在校歌声中圆满落幕。北服师生追梦路上踏歌而行,为学校甲子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