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时装周 | “北服时装周”服装与服饰设计实验秀 实验精神书写时尚故事
  • 2019-04-19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艺术与生活、个体与行业、相聚与别离,4月18日的北京服装学院一号秀场内,开启了一场特殊的“宴会”。这是2019“北服时装周”毕业作品展演第四日,服装与服饰设计实验班的同学们盛装出席,举杯告别,自此开启各自不同的人生旅途。

     

     

      北服,作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服装艺术院校,一直关注着全世界服装产业现实发展的脉搏,并对产业未来结构做出预判和设想。多年来,我国时尚行业长期缺失完善的产业链体系,“世界工厂”已不足以支撑新的时代变迁。2019“北服时装周”主题“美好生活 one more time”,也是在此背景下,督促年轻设计师们坚持原创设计和独立审美,提高文化和品牌的力量,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高附加值品牌文化。

      自2010年来,北服开始成立服装与服饰设计实验班,深入学习关于人类、历史、社会等研究领域的知识,培养具有高尚人文品德、饱满创作激情和全面设计思维的行业人才。担任时尚行业的前沿侦查兵角色,高屋建瓴去审视、推进服装设计艺术的未来。

     

     

      19日下午,服装与服饰设计实验班分未来、童趣撞色、解构冷峻三个系列,展示18名毕业生81套具先锋实验性质的服装设计作品。实验班的新锐设计师大胆剪裁兼收并蓄,赋予面料褶裥全新的色彩灵感,独立衣襟饰片打造出个性廓形,不同材质面料诉说着多层艺术语言。他们以饱满的创作欲望,极具灵性的艺术天赋,表达着自我的艺术性探索、观察和叙述。

     

     

      本届实验班大秀主题为“886”,秀场上摆放长餐桌酒席,穿梭的waiter和小提琴表演营造出群宴的温馨氛围。大秀尾声,毕业生次第入席、遥相举杯,与青春告别。宴会结束,曲终人散但精神不散,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服饰实验班同学,将身负推进服装行业变革前行的初心,他处重逢续写时尚故事。

     

     

    王羿 创新人才培训实验班负责人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

      “对这场大秀很满意,孩子们表现得很好。中国未来从服装产业大国走向消费时尚引领大国,设计、艺术一定要走在前沿,这也是专业设立的初衷。我们鼓励学生们的原创,鼓励与国际时尚审美接轨,不给他们任何局限性,让他们天马行空进行创作。几年以来,实验班成绩斐然,这些年毕业班很多同学进入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深造,非常难得。相信他们回到中国一定会成为行业的领先者。”

    范雪丽 ONE集合店品牌主理人

      “看完大秀第一感觉很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和还未毕业的未来设计师进行接触。他们虽然有不同风格不同主题,但都在北服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整个秀在色彩、面料上的碰撞,令人惊喜,期待以后会有更多的合作。未来中国的独立设计师品牌越来越成熟,会给到我们国内设计师更多的平台。希望这些设计师一定要保持自己对时尚行业的热情和灵感,考虑商业但不要太过被商业影响。”

     

     

      2015级服装与服饰设计实验班同学郝书艺、钟嘉勇表示:“这场秀的主题886谐音byebye,大秀中请来了学校每天下午拉小提琴的老师,融入很多和北服告别的情绪。我们这四年不仅学习设计基础课,还接触经济学、管理学等等,涉及面很广,北服让我们能站在行业的高度看待服装艺术,给了我们很大的自由去探索和延展。希望我们未来能兼顾设计和实用,让更多人接触时尚、了解时尚,享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