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时装周 | 2019“北服时装周”针织服装大秀 温暖的未知
  • 2019-04-19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17日下午,2019“北服时装周”针织服装设计展演在一号秀场温暖启幕,34位新锐设计师集中在30分钟内,呈现了146套饱含四年深厚功底的设计佳作。

     

     

      2019“北服时装周”针织服装设计专业的展演主题为“咔洽”,是扭蛋的别名。寓意随机扭取,惊喜未知。整场大秀围绕这一妙趣轻松的主题延展,泡泡机、小猫咪、可爱的孩子加暖调的织色服饰,最大化传递针织本身的温暖特质,将观众带入针织所特有的欢乐轻柔氛围。

     

     

      本届针织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都在探索未知边界上更进一步,色调上的选用也涵盖了浅至深等多重色调,且几乎每一单品上都能看到丰富的个性注入。新奇、勇敢、天马行空,正如主题所暗示的,“大秀就像扭蛋,你永远猜不到下一个藏着什么惊喜。”

     

     

      针织专业需要积累丰富的面料知识、扎实的工艺基本功和完善的美学熏陶,这带给年轻设计师们更为广阔的创作自由。2019届大秀呈现的毕业设计作品温暖、明亮、成熟,既有少女的多彩绮丽,又有优雅的知性气质,同时作品中兼具社会人文思考,体现了针织专业学子的人文关怀气质。

     

     

      秀后,ERDOS女装设计总监盛名接受了采访。她说:“整场秀看到了北服针织专业学生们天马行空的创意。通过针织把自己的设计和创意表达出来,这是一个难点。对于即将走出校门的年轻设计师,让自己的作品有创意的前提下更有商业价值,这会是她们将来面对的一个挑战。北服的学子有一个专业的基础,对于公司会非常省心,鄂尔多斯非常重视北服针织专业的设计师。”

      香港中大实业有限公司、德国stoll公司(中国北方区)销售总经理李秋先生表示:“2019针织大秀让我很惊喜,学生们将很多电脑横机的结构融合进作品,同时采用了长绒纱、马海毛等特殊的纱线,能够看出学生们对于色彩的想象力和构思。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作品能和现实企业的生产结合起来,很容易去面向大众,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

      本场大秀赞助企业代表,TOORDER-秀 showroom合伙人徐瑞光表示:“全品类的服装品牌都需要针织设计师,每年的针织秀我都会看。我更关注学生的工艺能力和动手能力。因为在产业中,一个好的针织设计师一定是一个好的针织工艺师。今天的大秀上,看到了同学们新的工艺使用方法、新的工艺创造能力,对一些当下流行的、市场需要的纱线运用,都结合得非常好。可以看出学生们对于产业的深入了解和思考。”

     

     

      针织专业学业导师顾远渊老师表示“这一届针织毕设作品色彩丰富,面料的质感、材料的创意也比较突出。整体大秀看起来很舒服,契合主题,令人愉悦。孩子们表达出很多人文关怀主题,从生活细节处发现美好,胸怀关怀社会的格局。未来要保持自己独有的设计理念,学会适应市场、了解行情,找到自己的行业定位。”

      针织设计方向毕业生卜晓雯阐述:“我的设计作品名为《four years》,灵感来源于爱情,呼应北服时装周主题—美好生活 one more time,爱情就是生活中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针织,一根线变成面料,每个步骤都会让面料增加独特的特性,把点线面的艺术展示得淋漓尽致。虽然是一个单独的学科,但值得学习的点非常丰富。北服四年不仅教会我工艺、基础理论,更带给我设计上的成长和产业的无缝对接,受益匪浅,感恩学校。”

     

     

      北服于2003年开设针织专业方向,拥有先进设计理念和前沿技术基础,具备行业竞争优势。相信随着中国时尚力量的日益庞大,北服针织专业学子会引领服装行业绽放更耀眼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