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时装周 | 2019“北服时装周”女服设计展演惊艳亮相
  • 2019-04-17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4月16日上午,2019“北服时装周”暨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毕业设计展女装设计展演惊艳亮相。女装设计专业一、二班38位设计师展现了138套设计作品,捕捉了女性在不同剖面的浮光掠影。

     

     

      本届“北服时装周”以“美好生活one more time”为题,鼓励即将踏入时尚战场的艺术生力军,忠实地记录、敏锐地感知时代的变迁,保持“以人为本”,进行美学探索。

      女性,是服装行业的重要消费主体。本届时装周女装日主题为“上(born)/ 下(next)”,概念与时装周主题相呼应,蕴含多重含义。首场“上”,代表从头、开头,是畅想和遇见,是美好生活再一次的开始。该场展演服装按个性、轻柔、复古、科技四个风格顺序展出,其中既有对崭新元素的自信诠释,也有对过往美好生活的吉光片羽进行的二次解构。

     

     

      大秀上演。现场灯光以小灯点缀为基调,追光交迭跟随模特,灯带均匀铺陈繁华闪烁,令观者仿佛置身烂漫星空,优雅别致。

     

     

      女装二班班长李嘉茵毕业作品《牙套女孩》以自身经历为灵感,将情绪外化为设计。她希望作品可以展现女性追求美好的过程中不断“升级”的过程,运用美的表达,强调女性的审美态度应自信勇敢,多姿多色。

     

    女装二班班长 李嘉茵

     

     

      “上”场女装秀塑造出了多样化的女性审美态势,体现了北服新锐设计师在女装领域的先锋多元意识。

     

     

      博洋服饰集团副总项江鹏秀后称:“在这场秀中我看到了跨时代的突破,整体水平非常高。千禧一代接受多元的信息,他们对服装语言的表现、对面料和制作工作的掌握,都非常成熟、丰富而完整。期待北服学子以创意和热爱,帮助这个行业走得更好。”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李迎军表示:“我在女装上场的作品中看到了很强的社会性,他们通过设计表达深厚的社会关怀,这种情绪是作为设计师所必需的。北服自身的定位是为了中国时尚,时尚是永无止境向前发展的,很高兴看到北服学子身上有引领潮流的社会责任感,艺术作品不仅要服务大众,更要引领审美,引领艺术,引领美好生活。”

     

     

      在艺术世界天马行空的的设计师们,都会在毕设谢幕时忍不住“玩一把”。女服班“上”场的谢幕方式参考电影《黑客帝国》,毕业生们以“黑外套加黑墨镜”的酷劲装扮出场。响指打动,源代码掉落,毕业班设计师、指导老师、编导及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名字随之呈现至大屏幕,以此向大秀的幕后人员致谢。大秀尾声,一行黑衣人潇洒拂衣,转身离去。用最酷的方式向青春道别,向世界宣告:时尚界请准备,千禧一代的女服“骇客”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