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时装周 | 2019“北服时装周”沐春启幕 时尚新生力量先锋来袭
  • 2019-04-16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作者: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开幕式 /列阵时代风潮 思考美好生活

      4月15日下午,2019“北服时装周”在学院1号秀场正式启幕。本届时装周共有12场动态展演和1场静态展,汇聚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及国际参展院校近1800余套设计作品,创历史之最。

     

    动态秀

     

    静态展

     

      开幕式上,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詹炳宏致辞。他表示,“北服时装周”是学校打造的年度重要品牌学术活动,今年主题定为“美好生活 one more time”。这是北服人对未来国家建设和发展责任的思考,体现了年轻设计师们对美的思考和创造。希望毕业生们能通过设计,不断满足人们对于健康、向上、美好的生活方式的追求。

      2019年,恰逢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0周年。在这一特殊节点上,本届“北服时装周”呼吁新锐设计师从服饰媒介的视角,列阵于时代风潮前,对中国时尚审美进行回溯及展望,开放性阐述”美好生活“。并在对产业现实情况和未来走向进行全景扫描之后,回归创作原点,致力于带给人类“再次美好”的生活方式。

     

     

      出席开幕式的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代表林平先生表示:“我们和北京服装学院有深厚的合作关系,北服是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服装设计院校,他们对服装、对美的坚持是我们非常认可的。希望在时装周上看到更时尚、环保的设计作品。另外,我们也会在时装周期间及早下手招揽人才。”

     

    男装展/“WE”与奔涌向前的时代列车

      今年是男装设计专业10周年,因此与往届不同,2019“北服时装周”首次将男装设计展演作为动态秀开场。本届男装主题定名“WE”,燃自己为光,关怀更大社会中的自我。既代表设计师们所属时代奔涌向前、标签逝去,也寓意千禧一代的再次诠释(“one more time”)。秀场的创作灵感源于班级的一场集体火车出游,年轻的设计师们给毕设这一段共行的人生旅程画上句号,继而独自披坚执锐,踏上各自灵魂投射的不同战场。

     

      目光停留在男装秀场的个人作品上,会被那些年轻而澎湃的激情感动。如将旧照制成成衣印花、勾连童年与现实的《美好回忆》系列;刨除衣服社会属性、在盛装中解构人类本质状态的《裸猿》系列等等。建立在改变中国男装审美元素单一的强烈渴望基础上,他们的设计无一例外都饱含着新鲜、生猛、锋利的冲击力。

     

     

      优秀学生代表刘玉杰在毕业大秀上展演了充满赛博朋克气质的《Snow Crash》系列。她介绍到:“这一极具态度的设计系列灵感来源于对亲人的思念,以及对网络暴力的剖析思考。希望展现结合社会思考与科技未来的灵魂作品。”

      大秀结束后,男装学业导师孙鑫接受了采访。她表示:“千禧一代的想法非常超前、多元,所以在学业指导中,除了培养年轻设计师们创造力之外,更引导他们制造更有商业价值的作品。最终这场毕业大秀完美体现了他们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校外评委导师、ALICIA LEE品牌创始人李坤用“震撼和压力”来形容刚刚结束的男装大秀,她认为:“北服颠覆了学院派的教学方法,在今年的作品中,能明显看出他们和行业、和全球时尚真正结合到了一块,学生们的触觉神经和全球时尚是在同一时空里的。”

       

    10th Aniversary/ 男装设计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