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组织学生工作干部到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 2019-03-13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作者:黄盈盈 马建军 摄影:马建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1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机关第五党支部,赴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教育活动。来自二级学院、北校区及研究生院的学生工作干部与机关第五党支部的党员教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聆听禁毒基地讲解员的典型案例剖析、观看吸毒人员的照片模型、学习禁毒宣传知识,教师们全面了解了毒品的类型、危害性、防范方法、国家禁毒政策、法律法规、禁毒历史等方面内容,也深感禁毒教育责任重大,需要每一个人为之努力。“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身想毒”,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个个血淋淋的鲜活案例,无不告诫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带给自己极大的触动,深刻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所造成的危害。“不要为一时的冲动,而毁掉你的一生”在时刻警醒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委学生工作部也将结合此次学习体会,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禁毒教育,不断增强同学们防毒拒毒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