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置顶】“科学·艺术·时尚”节│北京服装学院第十四届“科学·艺术·时尚”节暨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动态秀隆重开幕
  • 2018-10-20
  • 来源: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党委宣传部
  • 作者:李霄鹏 宋冰滢 摄影:北服记者团
  • 编辑:宋冰滢 刘慧
  • 阅读次数:
  •   

     

      10月20日上午10点,北京服装学院第十四届“科学·艺术·时尚”节暨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动态秀在艺术楼1号秀场隆重开幕。

     

      

      党委书记马胜杰、副书记倪赛力出席开幕式。北京服装学院刘元风教授,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副校长、伦敦时装学院院长Frances Corner教授,意大利IED MODA欧洲设计学院院长SARA AZZONE教授,著名华裔国际服装设计师VIVIEN NE TAM女士,中国服装十佳设计师郝佳女士,金鼎奖服装设计师刘薇女士,歌力思服装有限公司副总裁、著名文化学者王笃森先生,7位业界知名嘉宾担任评委。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纺织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现代教育报,纺织服装周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北京考试报,时尚北京杂志,世界服装鞋帽网,中国网,中国都市新闻网,北京时间,汽车世界杂志,人民画报,环境报等50余家媒体共同见证科学、艺术、时尚相融合的创新成果,享受多元文化相融共生的视觉盛宴。

      

      

      党委书记马胜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科学·艺术·时尚”节是北京服装学院最具特色的学术文化品牌活动,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融合·艺工”,彰显了我校“以艺为主,服装引领、艺工融合”的办学特色,是我校特色、内涵、差异化战略发展的高度凝炼,是建设特色鲜明、国际一流时尚高校的重要路径。希望通过艺术节这个平台,着力提升学校学术前沿能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重点推进跨界文化交流和融合创新,集中汇聚各界力量共同促进新时期文化发展繁荣。

     

    金奖选手作品

      

    银奖选手作品

      

    铜奖选手作品

      

      随后,第五届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International Youth Designer Competition,简称IYDC)动态秀精彩亮相。本次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决赛的主题为“文化跨界”。来自于16个国家和地区的31位优秀设计师的作品逐一登台亮相,模特身着靓装步伐稳健穿梭于T台,将设计作品淋漓尽致地展现,风格迥异,美轮美奂,给予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一场服装饕鬄盛宴完美呈现。伴随充满节奏韵律感的音乐,7位重量级评委为每位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分。最终由来自英国的选手Jessica  Wade获得金奖,秘鲁选手Rodrigo 获得银奖,俄罗斯选手Neoronova Alisa获得铜奖,优秀奖获得者是荷兰选手Maria、意大利选手Lucrezia、美国选手Cassandra、中国选手北京服装学院宗珊珊、荷兰选手Alicia。

      

      

      最后,党委书记马胜杰揭晓建校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主题和标识,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本届“科学·艺术·时尚”节众多的活动从一个侧面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营造校园浓厚的学术氛围,精彩纷呈的活动为秋日北服增添靓丽的色彩。

     

     

      北服小记者采访了优秀奖的获得者,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宗珊珊同学。她将中国传统元素“火锅”运用到服装设计中,并通过刺绣、印花等传统工艺展现中国特色。让她感受最深的是,南非设计师结合本土的纹样进行创作,服装具有民族风格,设计思路值得设计师们去借鉴。

     

     

      赛后小记者们采访了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杨洁老师。他强调文化融合的过程中要增加文化自信,并进行创意创新,做出更多有民族性的、有灵魂性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