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以“育新人”为使命任务, 引导高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精神
  • 2018-09-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戚晓旭 摄影:季德铭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9月3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综合楼502会议室集体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共4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马胜杰主持。

     

     

      首先,马胜杰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高校教师要在坚持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以“育新人”为使命任务,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有所作为。随后,马胜杰结合人民网以九大关键词进一步解读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讲话,提高挈领,高度概括。他要求学习要结合实际情况,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点研读的材料,在各支部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讨论。

      最后,马胜杰书记对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党员再学习进行了部署。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基本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