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召开高校思政工作重点难点攻关项目推进会
  • 2018-06-22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作者:闫东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20日上午,北京市高校思政工作重点难点攻关项目推进会在我校综合楼5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倪赛力主持,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由我校负责的《北京服装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实践与研究》作为北京高校思政工作重点难点十大攻关项目之一,探索如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元素怎么融进专业课程,深入发挥专业课的“立德育人”作用,这是专业课程教师面临的一个新课题。课题组成员郭燕、郭强、王越平等教授认为课程思政工作非常重要,自身的课程中也有些初步探索,并且针对如何推动课程思政工作,教授们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倪赛力副书记强调,学校依据这个项目,选择了学校特色课程——男装设计基础、中国服装史、工笔人物(临摹)、珐琅首饰设计、服装材料学以及国际商务类课程,集中了学校知名专家教授与学科带头人。他要求大家要把北服课程思政教育做实、做出成效、做成示范课,成为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的标杆,要形成具有北服课程思政教育特色的教学大纲、教案及经典案例以及教学理论与方法。最后,倪赛力副书记提出了我校课程思政教育的目标,即学校将以示范课程为引领,扩大课程思政覆盖面,逐步形成具有我校特点的系列特色课程、培养一批具有亲和力和影响力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体系、提炼一系列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学校最终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