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走出校园走进首都博物馆
  • 2018-06-2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娄宝剑 摄影:季德铭 娄宝剑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6月19日上午,由党委书记马胜杰带队,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二级中心组成员一行近四十余人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了正在首都博物馆展出的“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和“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文华和生活展”,本次活动是我校中心组学习(扩大)今年首次组织的外出实践活动。

     

     

     

     

     

     

      老师们首先来到“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展厅,该展览以藏族及其历史文化和对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重要作用为展览主线,分别从文明溯源、高原天路、雪域佛韵、和同一家四个方面,展示了西藏的历史与文化,西藏与周边地区及内地的文化交往,体现出藏族在多民族统一国家形成的过程中所发挥的历史作用和为民族文化多样性做出的贡献。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来到了“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文华和生活展”展厅。文艺复兴是意大利历史上最辉煌的文化运动之一,此次陈列的展品来自乌菲齐美术馆、巴杰罗国家博物馆、翁布里亚国家美术馆等意大利17家博物馆和机构,展览分为传统与创新、人是宇宙的中心、艺术与信仰三个单元,不仅包括了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绘画,还有服装、日常生活用品和建筑影像,绝大部分展品是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

     

     

      一件件精美的展品吸引着老师们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欣赏并拿出手机拍照。讲解员专业而细致的讲解,使老师们对西藏以及意大利文艺复兴期间的历史、文化发展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直观的印象。参观结束后,中心组成员集体在首博牌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