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北服讲堂】“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走进北服讲堂
  • 2018-05-29
  • 来源:北校区 党委宣传部
  • 作者:郗硕 摄影:王亚军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相关工作要求,5月28日下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北京服装学院北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也是2018“北服讲堂”的系列内容之一。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屈晓婷教授为北服1400余名师生授课,活动由北校区副主任贾士齐主持。

     

     

     

    屈晓婷教授此次授课的题目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让理想照进现实》。“学真理、求真知、炼真功、见真章”四个层面对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进而帮助师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对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实现路径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科学指出了青年人利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共铸伟大而绚丽中国梦的实践途径。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授课形式和内容,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欢迎,样一堂生动鲜活的主题思政课,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平台,同时也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进行了具象化宣传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肩负起建设国家的责任及使命,志存高远,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我校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让师生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外化于行,不负青春年华和美好梦想,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