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北服新闻

字号: A A A

  • 我校在温州市“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绩效评定中喜获“特别优秀”奖
  • 2023-01-03
  • 来源:学生处
  • 作者:马宏艳
  • 编辑:宋冰滢
  • 阅读次数:
  • 近日,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2022年温州市“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绩效评定,我校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获评“特别优秀”档次,并获得10万元奖励。

    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高校是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阵地。多年来,我校利用特色学科优势,发挥在时尚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创新举措,构筑平台,助推“510计划”加速实现百万人才聚温州,为“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 凝聚新生力量。主要特色做法:一是多角度招才引智工作。与温州市人社局联合举办温州市大型鞋服产业人才专场双选会,34家温州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为温州重点企业举办多场线上、线下专场宣讲会,拓展优质岗位资源,在温州企业家的创新、实干精神鼓舞下,学生到温就业创业意愿强。二是全过程校企合作。学校加深与温州市政府、企业共同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仅2022届输送22名毕业生到报喜鸟、卓诗尼、森马等温州支柱企事业单位就业。三是温州市人才政策宣讲。我校与温州市人社局开展座谈及政策宣讲活动,介绍温州市情、产业经济及人才招引政策,在人才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培养共赢等方面交流合作,为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温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四是重点产学研合作。浙江省温州市委宣传部领导带队到访我校,与我校在创意设计、材料研发等方面加大探索与合作,共谋当地时尚产业发展。温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到访我校,与我校共同探索美学经济战略合作,共建美学经济研究院,为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做好温州人才政策宣传工作,推荐更多学生到温实习就业,广泛开展引才活动、重点领域产学研合作等,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精准的就业服务,以人才为驱动创新引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